苍南钱库镇:“整”出产业新空间 “治”出生活好品质

来源:钱库发布 通讯员 郑晓倩


微信图片_20190621182223.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晓倩)自从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以来,苍南县钱库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及时组建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对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以点带面 开展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

  聚焦街道环境卫生整治难点,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堆积物清理,由于此类难点问题的反弹性较大,垟西村两委联合执法大队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对文鑫路、文鑫二路等主要街道的乱堆放、乱停车、垃圾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助推长效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621182300.jpg

  路面改造提升,道路是城镇的“面子”,更是城镇空间的“支撑”,道路狭窄,破损现象严重,不仅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造成交通堵塞,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金家垟社区干部联合钱库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助推货运街路面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21182348.jpg

  告别“蜘蛛网”,强弱电线路整治,东西街菜市场周边,有遗留的废弃、老旧网线和私拉乱接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拆除、更新、统一规范。

  去污保清 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整治

  河道保洁,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钱库镇河道保洁人员手持网兜将河道水草、垃圾打捞到船上。同时,沿着河岸,对散落在河边草丛和河滩上的破塑料布、饮料瓶、废纸、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集中归纳,为河道恢复洁净。

微信图片_20190621182348.jpg

  同时,钱库镇抓整治提标准,不断提升街道容貌,做好背街小巷整治、文明秩序规范、线路改造等工作,加快治理辖区环境卫生,严抓严管治理乱象。此外,钱库镇还将抓督促严检查,不断巩固整治效果,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河道等环卫保洁的巡查监督力度,加大对各类偷倒偷排现象的查处力度。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