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城市形象片《西施故里 好美诸暨》发布

2018-11-05 07: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学峰 杨凌燕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11月3日,2018诸暨最新城市形象片《西施故里 好美诸暨》正式发布,历时6个月的拍摄,凝聚成6分钟,从“形”、“神、气”、“韵”三个章节展示城市的魅力。

  这部宣传片的幕后导演是程方和程晓工作室团队,就是两年前用一部《杭州映像诗》在G20杭州峰会上惊艳世界,两年后又通过亚运会“杭州时间”宣传片让全世界感受杭州心跳的团队。

  6分钟的宣传片舒展着西施故里形、神、气、韵之美,诉说着“枫桥经验”发源地生态、幸福、发展、底蕴之美。全片以“形神气韵”为线索,既与中国艺术的传统美学相契合,又与西施文化熏陶下诸暨人独特的气质相符合。

  诸暨作为中国书法之乡,孕育了许多知名书法家。影片中的“形神气韵”四幅巨型书法,由诸暨籍“中国榜书第一人”徐双喜老师在12米×12米的水面舞台上题写。轻垂在水面的纱幔,通过精心设计的舞台场景和灯光效果,投射出具有诸暨特色的诗词和文字,水中的倒影显得飘逸而朦胧。酣畅浑厚的书法在轻柔的纱幔中挥毫,意境悠远而富含诗情画意。

  镜头中的诸暨阔步走在接沪融杭、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城市日益繁华而令人向往。将“神”与“气”融汇在同一章节中,蕴含着别出心裁的构思与创意。

  正如导演程方说:“在不断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诸暨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与诸暨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息息相关而密不可分的,因此将’神’与‘气’融合在了同一篇章,而这也恰是这座城市内在精气神的表现与流露。”

  诸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俞燕坦言,诸暨不仅是西施故里也是“枫桥经验”发源地,拥有珍珠、袜艺、五金、香榧等多张金名片,这次精心打造的宣传片,就是希望通过唯美的镜头、视觉的冲击、经典的呈现,让更多的人走进诸暨、爱上诸暨,来诸暨投资创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