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迎来首家芯片制造企业

2018-08-12 09:1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 虞昌胜 通讯员 舒柏林

  制造“中国芯”,逐梦创新城。宁波杭州湾新区迎来首家芯片产品制造企业。日前,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收到由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不久的将来,一颗颗高端芯片将从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运往全国各地。

  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12.5亿元,公司将建设光电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封装测试基地,同时,还将建设测试装备制造基地。公司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13亿元,实现年税收3500万元,并计划通过五六年的努力,在新区打造集研发设计、进料加工、封装检测、产品应用、测试设备制造于一体的产业链基地。

  “当天上午为企业申报材料,下午就颁发营业执照,洽谈近10个月的项目落地,不仅让投资商切实感受到新区速度,还提振了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底气。”智能终端产业园推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群芯微电子外,广奕电子产业基地、奥崎自动化仪表设备有限公司、超宏核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智能终端企业也于日前正式落子园区,这4家企业合计投资约25.2亿元。

  智能终端企业加持产业园的背后,是新区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启航的生动实践。2017年9月,宁波市“一号工程”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顺势启动建设。不到10个月时间,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竣工。如今,围绕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移动终端等三大智能终端领域,产业园的项目库已硕果累累,预计到今年年底,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30栋厂房将实现签约率70%以上。

  抢滩智能终端产业新蓝海,勇攀数字经济创新高地。今年6月,在深圳举行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智能终端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向200余家智能终端相关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共同开辟中国智能终端产业新的“黄金时代”。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