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集聚区为企业排忧解困

2018-07-29 09:08  来源:衢州新闻网 通讯员 汪耘 姜闪闪

1.jpg

资料图

  “感谢集聚区帮助协调对接,7月10日我们已经和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签署技改项目合作协议书。我们很满意。”近日,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向集聚区工作人员报喜。

  原来,近年来元立公司计划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打造绿色、智能化钢铁企业,却苦于没有相关经验而求助于集聚区。为此,集聚区经发部先后三次到企业,帮助协调对接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为其提供专业诊断,开展技术改造。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韩方正积极推进浦项制铁公司与元立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并邀请该公司赴韩考察浦项制铁现代化工厂。

  在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后,集聚区行动起来,针对前期深入企业搜集整理的各类问题、困难,“对症下药”一问题一表格及时交办督办。截至目前,124个问题、困难已基本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企业满意度达99%以上。

  贷款难问题一直是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挡路虎”。在此次“大整风”活动中,不少企业提出了希望帮助解决这一难题的要求。为此,区财金部和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多措并举,一方面与四大国有银行对接,帮助企业提升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区绿发集团与浙江国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合作,计划设立衢州绿发国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区内小微企业解决过桥资金问题。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