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童车小镇欧美订单爆仓 美丽城镇产业前景看好

2020-11-26 20:24: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从1981年第一家童车厂在平湖市新仓镇成立,随后产业基础不断完善,2002年童车城亮相,有了整体规划引领。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动童车生产基地,平湖新仓已拥有童车整车及配件生产企业200余家,童车年产量达上千万辆。

  借助童车小镇的前期发展,今年年初,新仓镇开始创建工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在引入大型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传统童车行业,仅今年前三季度,童车行业总产值达30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第三季度平湖19家整车规上企业总产值12.5亿元,同比增长11.4%,出口欧美地区产品占比超七成。欧美订单爆仓也意味着美丽城镇产业发展前景看好。

图片1.png

  最近,笔者走进平湖市双喜童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见工人们手脚麻利地组装着童车。这些工人中有一部分是双喜童车委托劳务公司临时找来“救急”的工人。原来,双喜童车原先有7条生产线,今年7月新增3条,8月又新增2条,还委托两家箱包厂进行代工,眼下这些生产线全部在满负荷运作,因为订单量暴增。双喜童车近90%是出口业务,今年1-5月,企业订单量勉强与去年持平,但眼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2月底,工人们要加班加点赶制。

图片2.png

  同样的,新仓另一家童车企业——平湖市小明星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热火朝天。今年是童车行业逆势增长的一年,订单量比去年多很多,特别在跨境电商这块。公司在接收传统线下客户订单外,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公司新增了两个跨境电商贸易公司合作客户,跨境电商业务量增长超20%。

图片3.png  

  近年来,平湖投资成立童车行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企业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企业设计开发新产品。截至目前,中心已与上海23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全市90%以上的童车企业拥有自主研发新产品能力。眼下,平湖童车行业已拥有国家专利1500多件,每20天就有一件新产品投放市场。

  造就了今年童车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原因:一是制定参与了全国童车行业标准;二是研发投入,每年童车行业的专利申请量相比其他像服装行业等传统行业都是比较高的;三是童车行业整个产业链配套,注塑、喷塑、五金等在新仓都很齐全,这几年都是以追求质量、品牌、差异化这几个方面去深耕。

  到今年末,新仓镇力争规上童车企业产值达2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超亿企业8家,出口力争达到10亿元,出口超500万美元企业12家以上,超1000万美元企业6家以上。同时要建立更加完善的童车设计研发、配件生产、整车制造、检验检测、自主展销的产业链,全行业生产效率、市场竞争力、研发创新力和区域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动童车产销基地。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