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65公斤!象山县定塘镇农户种出冬瓜“巨无霸”

2019-08-05 08:46: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黄玎 王珮

  刘先存种出“巨无霸”冬瓜。(王珮 沈孙晖 摄)

  一般情况下,20公斤左右重的冬瓜已算得上“大家伙”。但象山定塘镇金牛港村农户刘先存种出了一个冬瓜界的“巨无霸”,足有65公斤重。

  “哇,真大!从来没见过长这么大的冬瓜。”乡里乡亲看到刘先存地里的大冬瓜后,不禁啧啧称奇。经称重、计量,这个大冬瓜长110厘米、重65公斤,相当于一个普通成年男子的体重。

  为改良蔬菜品种、促进蔬菜提质增效,今年3月,定塘镇从象山县农技中心引进试种日本品种冬瓜。“短短几个月来,地里的冬瓜长势迅猛。”刘先存笑道,与市场上常见的青皮冬瓜相比,他试种的冬瓜产量高,个体重量也偏重,“要不是上半年雨水偏多,冬瓜还能长得更大”。

  第一次尝试新品种,刘先存便收获了丰收的喜悦。他打算把试种的冬瓜腌制成“冬瓜糊”,尝尝鲜。

  记者了解到,刘先存同批试种的日本品种南瓜,体型也是普通南瓜的10倍左右,单个重50公斤左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