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大手拉小手,安全不放手

石梁镇留守儿童开启多彩暑期

2019-07-08 08:41: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虹雯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虹雯)为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天台县石梁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成立暑期留守儿童乐园,并以“大手拉小手,安全不放手”为活动主旨,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救命呀,我掉水里了!”7月4日上午,突然从石梁镇龙皇堂村办公楼里传出来一声呼救。别担心,这是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给留守儿童上演关于“溺水”的情景小课堂。这天,石梁镇暑期留守儿童乐园正式开园,台上志愿者们正在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演绎“什么是防溺水”与“如何防溺水”,并通过生动的小故事让孩子们明白防溺水的重要性。

  孩子们在座位上看得非常入神,不时还被大哥哥大姐姐们幽默的表演逗得开怀大笑。“在这里不仅能和哥哥姐姐还有小朋友们一起玩,还能学到许多知识。”石梁小学一年级的留守儿童周涵璐表示非常开心。课上,志愿者们还通过趣味折纸的方式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救生圈、救生帽等水上救生设备的印象。

  最后,石梁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等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红十字爱心大礼包,里面囊括了蜡笔、水壶、急救包、玩偶等物品,同时镇红十字会秘书长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急救包使用方法。

  近年来,石梁镇非常重视留守儿童假期学习和安全工作,在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引领下,积极组织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等,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保障留守儿童的假期安全,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