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广西横县茉莉花茶在杭实力圈粉 茶博会签约3.29亿元

2019-05-19 17:54: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寿欢

微信图片_20190519175251.jpg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寿欢)全球10朵茉莉花,8朵来自中国,6朵来自广西横县。

  这座全国最香的城市,位于广西中南部,广西首府南宁市东部,有着超过500年茉莉花种植历史。在刚闭幕的茶博会上,“横县茉莉花茶”作为广西主推品牌产品来到杭州,在品牌战略发布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共签约4个项目,总金额6.075亿元,产销对接合同总金额3.29亿元。

  茉莉花源于世界,兴于横县。目前,横县共有面积10.8万亩茉莉花,33万名花农,130多家花茶企业,年产9万吨茉莉鲜花,7万吨茉莉花茶,两者均占全国80%以上,世界60%以上。连续7年发布全国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的价格指数,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价格成为全国同类产品价格的“风向标”。

  越来越多横县茉莉花茶产品走出国门,每年出口东盟、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国家和地区的花茶产值达5亿元以上。其中,星巴克、娃哈哈、康师傅等知名公司所使用的茉莉花原料,有80%以上都产自横县。

  茉莉花正在成为横县人民的致富花。为了让茉莉花产业更好造福横县人民,出台《横县茉莉花产业发展奖励扶持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每年安排1000万元扶持茉莉花产业发展,引导、鼓励农民种植茉莉花。

  目前,全县有针对性的对种植茉莉花的贫困户进行奖补,鼓励企业、社会力量参与茉莉花扶贫花苗捐赠,以上门服务的形式向贫困村和贫困户免费发放茉莉花扶贫花苗,为茉莉花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在2018年上海国际茶业展,横县荣获“2018上海国际茶业展产业精准扶贫贡献奖”,真正让农民在茉莉花产业链上实现增收致富。

  未来,将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特色小镇-茉莉小镇为契机,逐步构建形成了茉莉花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延伸整个产业链,大力发展茉莉盆栽、茉莉药用、茉莉康养、茉莉旅游等横县茉莉花'1+9'产业群,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农文旅结合,全方位打造横县茉莉花产业生态圈,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