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绍兴滨海新城整治立足“一镇一名片”

2018-12-21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佳祺)绍兴滨海新城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以“沿线环境美化、城镇环境美化、村容村貌美化”为目标,抓实抓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有历史感的新城、有时尚感的古镇”。

1.jpg

  在整治开始的时候,合理的规划能为整治行动事半功倍,坚持规划先行尤为关键,滨海整治办也是坚持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并邀请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市规划编研中心等专业团队和新城整治办、规划分局、沥海镇相关负责人组建“智囊团”,对沥海集镇建成区和其重点整治区域进行总体规划,完成了环境卫生、道路交通、乡容镇貌整治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以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同时注重规划设计与新城建筑风格、民俗风情、历史特色、传统文化保护以及产业发展相结合,确保小城镇接地气、出特色、出品位。

  想要整治能够顺利有序进行,不能缺少责任制度的落实,为此滨海新城制定出台了《滨海新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绍兴滨海新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督查指导组、宣传报道组等7个专项组,具体负责滨海新城小城镇整治工作的推进、督查和日常工作指导。同时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入滨海新城重点工作清单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排出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建立“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等机制,督促和推动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推进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和穿小城镇公路“道乱占”“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打好第一战。分别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造浓舆论氛围。建立排查整治“台账销号制”,做到发现一个、清理一个、消除一个,确保不留管理盲区,全面完成集中清扫、门前“三包”工作。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