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规划引领 绘得蓝图 黄泽镇四个“力争”助推环境整治

2018-12-21 15: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佳祺)自2016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黄泽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攻坚克难打好“规、拆、改、建、清、埋、管、创”攻坚战,通过“四个力争”保质保量做好小城镇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如今整治工作已将进入收官阶段,规划的成果也到了瓜熟蒂落的阶段。两年以来的奋斗成果将在此刻展现。

VCG21405156604.jpg

  黄泽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中,依托机械制造、仿古木雕、戏剧服装三大传统产业,兼顾共性和个性,对老街、老民居和老厂房进行有机更新、加强利用,保护历史文脉,努力形成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同时提升城镇现代化功能,力争与“特色商贸名镇、新型工业强镇,现代物流重镇”的形象定位相融合。

  以“八+二”个工程为载体,全力打造一条美丽的景观大道,一条美丽的沿江景观带,一条繁华的商业示范街,一个漂亮的入镇口,一个新型的文化综合体,一个休闲的城镇广场,一个便捷的公交首末站,一个便民的农贸市场,一个工业园区、一条仿古木雕街。同时加强规划引领,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重点做好规划设计、2017年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绍兴市级文明集镇复评、“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七大块工作。统筹编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

  为了凸显山水城市特色。黄泽江滨江土地整理,工厂搬迁、道路建设和建筑立面整治,贯通沿黄泽江滨江景观带。

  为了突出人文风貌。统一东直街、滨江路、镇北路、嵊张线沿线民房设计,体现戏曲、木雕等黄泽特色;对上街路、镇北街等四条背街老巷进行路面修改和沿街建筑立面复原,重点打造仿古木雕一条街;在各个自然村立面改造中彰显“一村一品”。

  为了强化产业特色。将互联网与三大传统特色产业相结合,完成溪北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规划设计,谋划现代物流产业园,扎实推进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在整治中,黄泽镇的经济发展也得到了良性的循环。也为后期长效机制提供了出路。

  黄泽镇坚持“党建+志愿服务+市场化保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日督周评,制定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办法,落实长效管理责任,建立长效管理队伍,通过财政补助、村集体经济收入、社会资金参与等途径筹措长效管理经费,着力构建建管并重、以管为本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整治一处、管好一处、巩固一处。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