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 新昌县澄潭镇亮出古镇新韵

2018-12-21 1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寅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寅)新昌县澄潭镇地处新昌县西部,与嵊州交界,东至东茗镇,北连梅渚镇,南接镜岭镇。作为保存良好的古镇,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越,是国家级生态镇、省级中心镇。如今,澄潭镇也是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再次的进一步的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2.jpg

  据了解,澄潭镇通过建设一批农贸市场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将澄潭打造成山水古镇、水岸家园,提升集镇承载力,发挥中心镇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支撑产业发展方面,澄潭镇区北面就是高新园区梅澄区块,也是新昌县正在重点打造的智能装备小镇。通过此次小城镇综合整治,打通交通环线,使集镇与智能装备小镇的联系更加紧密,有力促进工业、商贸板块的融合发展,推动产城融合。

  为了服务全域旅游。新昌县的旅游新招牌穿岩十九峰4A级景区就在澄潭境内,在国庆期间,玻璃栈道短短7天收入就达1000万元,带动周边乡村旅游收入达3000万元。而附近的梅渚古村落、东茗下岩贝,镜岭外婆坑等乡村旅游热点已使得新昌西片成为旅游资源富集区。澄潭古镇作为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将充分发挥商贸旅游功能,真正做到让游客停下来、留下来,助力新昌全域旅游发展。

1.jpg

  而此次澄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遵循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的指导思想,规划上充分体现地方文化、旅游、生态、产业等特色,根据功能区块划分,实施“六个一”整治,提升集镇环境,助推经济发展。

  澄潭镇正是凭借着这次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进度、紧盯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推进落实,通过不懈的努力,确保了每个集镇形象有质的提升,也为美丽新昌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