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嵊州市下王镇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后一公里”

2018-10-24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随着下半年小城镇整治考核的临近,自全市小城镇现场会以来,下王镇召开全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积极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工作。

2.jpg

  下王镇紧盯时间节点,千方百计抓突破,有效推进工程项目的进度和质量的监管。一是自我加压到位,我镇立足短板、全面对标,建立了“时间倒推,工期倒排,任务倒逼”的倒逼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和具体完成时限。全体工作人员都自我加压,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工程提速到位,要求施工方在严格按照施工图进行施工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施工人员,优化施工方案,提高工程进度,力争9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三是工程监督到位,要求监理做好监督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镇领导定期下村走访监督,深入了解,深入沟通,把握全局,并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让监管更加全面。

  狠抓通过“管、治、引”,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及背街小巷等“六乱”现象,并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加强对违章建筑的整治,加大对赤膊墙、蓝色屋面的整治力度,并提高拆后利用率;运用村规民约、文明倡导等手段,帮助居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结合山水文化的特色,充分挖掘下王的人文底蕴和历史记忆,打造特色节点。

1.jpg

  攻坚尚未成功,落实从不止步。下王镇也将以百日攻坚的精神,不断增强执行力、破解力、管控力,保质保量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