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东洲街道这个村前几天上了浙江新闻联播

2018-10-11 11:18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倪华华 金飞 通讯员 章勋浩

富阳东洲街道红旗村“稻田艺术”

  10月5日,富阳东洲街道有个村因颇有创意的“稻田艺术”,出现在了浙江新闻联播上。图中有两面红旗造型,你猜猜看,到底是哪个村?

  它就是红旗村。该村以褐、绿、淡绿三色彩稻为“颜料”、300亩稻田为“画布”,绘出了“稻田艺术”,绘出了“国旗”“高铁”等图案,“中国梦”“牢记使命”的字样,造型清晰可见,成了绿色田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十一”长假期间,不少游客前去欣赏、拍摄。

  原先,这里的稻田是一片旱地,经过“旱改水”工程改出了300亩左右的水田。前期,该村用卫星定位的办法,种上了彩色水稻,以此创建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今年6月,东洲街道开展芒种插秧节后,水田根据需求改变了部分图案,其中,约130亩水田用不同颜色的秧苗拼成色块稻田,呈现出“党旗”“飞船”等图案。

  其实,红旗村的“稻田艺术”从去年就已开始创作,当时,小猪佩奇、奥特曼、熊大熊二、哆啦A梦等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在稻田里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青睐。

  东洲街道红旗村负责人说,农业与文化产业的结合已成为农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尤其是“稻田艺术”在各地兴起,获得了游客们的广泛认可。发展彩色水稻,既是美丽乡村、特色村创建的需要,也是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需要。

  下一步,红旗村还将结合“红旗七星大米”(中国水稻研究所最新研发的优良品种)这个明星产品,致力于将整块水田打造成一个农业创意园,打造一条具有差异化、特色化、生态化的精品文化创意旅游线路,多点培育、多线扩充,并鼓励村民开展民宿、农家乐,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业。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