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搭积木”式建房 宁波首个装配式环卫公厕亮相

2018-09-06 07: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昊桦 方伟江 沈旦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昊桦 方伟江 沈旦)像搭积木一样建成的公厕,相比传统公厕建造时间缩短了一半;内置的智能化系统还能给出最佳打扫时间……9月5日,宁波首座模块化装配式环卫厕所在江北区孔浦街道“云创小镇”亮相。

  “公厕采用分布式钢结构内核,八级抗震、十级防风。墙体选用防水发泡保温材料和高强度硅石板等新型建材,不吸水、不蓄臭、无污染,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还可循环拼装使用。”江北区环境卫生养护中心设施科科长林浩告诉记者,传统公厕建造需3个月,而这个公厕只需45天,施工人员也只需5至6人。

  在公厕门口,记者看到一个黑色的液晶显示屏,里面内置了一套智能化系统。公厕设计方相关人员说:“该系统连接了公厕所有的智能化设备以及各种感应探头,可实时对厕所的人流量、使用情况、温度、湿度、氨气值等进行监测。我们还特意设置了氨气值数据的显示,当厕间的氨气浓度超过30PPM时,系统会提醒保洁人员第一时间清理打扫。”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