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台州黄岩上垟乡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再展新魅力

2018-08-14 16:48  来源:黄岩新闻网 缪安娜 朱希慧

  “要把‘学懂’作为前提,‘弄通’作为关键,‘做实’作为根本,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守生态保护底线,推动美丽黄岩再展新魅力。”8月9日,上垟乡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主职干部认真学习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清廉机关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如何与时俱进助推发展?上垟乡党委书记杨益民表示:“全乡党员干部要按照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以‘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为主抓手,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加强党建引领,在实干创新中展现干部的存在价值,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能动性,奋力推进上垟乡各项工作快速稳步推进,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下阶段,上垟乡将深入开展“六思六破”大讨论,梳理出工作重点、难点、热点,精准发力,全面落实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洁家园、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为抓手,提升上垟面貌。针对辖区不同的自然资源和村庄特点,建成“一村一品”的特色乡村景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土地预流转,盘活闲置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中药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探索“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红色资源”等模式,深入挖掘历史名人、古道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示范圈。

  此外,该乡还对清廉机关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定期排查机关廉政风险点,开展机关作风效能明察暗访。同时,全面开展各村居清廉指数评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格监督执行村级事务决策“五议两公开”制度及“三化十二制”,加快推动小微权力清单覆盖,规范“微权力”,防止“微腐败”等。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