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200亩向日葵花海惊艳湘湖畔

2018-08-09 09:46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李小荣 傅展学

  游客徜徉在花海中

  炎炎夏日,也有不畏烈日的花儿绽放。最近,湘湖三期一片花海盛开,吸引了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昨日,记者来到湘湖三期,黄灿灿的向日葵花海迎面扑来。每一朵花儿迎着朝阳,盛情绽放,黄色的“小脑袋”在微风下摇摆着,美丽极了。

  这片向日葵花海的具体位置在湘湖三期定山路南面靠近定山广场处。据了解,自湘湖三期开园以来,这儿已经是第3次种植向日葵花海了,每年这个时候,美丽又充满生机的向日葵花海总会引来万千游客。花海长约750米,宽约180米,大概有200亩,几十万株向日葵盛开,场面颇为壮观,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

  为了让游客可以近距离地与向日葵亲密接触,花海还建有两条游步道,一条靠近亚太路,一条靠近定山路。漫步于花丛之中,一步皆一景,一景可为一幅画,拿起相机随便一拍,仿佛梵高笔下的油画。不经意间,衣摆就染上了向日葵的淡淡香味,使人不知不觉沉浸其中。

  在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海中,有摄影师前来拍照,也有舞蹈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更有画家一整天沉浸在此写生。从滨江过来赏花的来女士说,每年的这个时候自己都要来湘湖赏花,仿佛是赴湘湖的一场约会。

  如果赏花累了,还可在这片花海里休憩。整片花海建有三个凉亭,坐在凉亭闻着葵花的清香,看着绿色的海洋中朵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向你招手,好不惬意。与向日葵花海相映成趣的,是一旁肆意开放的波斯菊花海,远远望去,如火如荼。五颜六色的波斯菊争奇斗艳,引来蜂蝶起舞,令人流连忘返。

  景区工作人员透露,这段时间向日葵花开正好,正适合前来赏花,向日葵花海的花期预计到10月下旬。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一睹花海的风采。

  当湘湖的向日葵花海渐渐谢去时,城区南江公园的向日葵花海又将整片盛开。据了解,南江公园的花海在10月份左右绽放,从公园进去约200米便可看到。由于设有游步道,游人可以很自由地在花丛中行走、拍照。

  与南江公园向日葵花海同期盛开的,还有位于北干街道永久隧道口的近千株向日葵。一朵朵向日葵在蓝天白云下含苞欲放,欲与秋色相媲美,常常引来路人驻足拍照留影。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