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河庄街道全面开启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07-06 08:0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高宜耀

  在河庄街道的永丰路与镇南路之间,有一条小路联通着邮电路与乐河路。但由于历史原因,这里建起了一排小房子,且被户主出租后,生活垃圾的乱堆乱放和生活污水的直排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

  日前,河庄街道全面开启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分为小城镇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农村住宅辅房整治两部分,以改善街村人居环境质量,顺应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

  在缜密的调查摸底后,施工队将两辆挖掘机驶进小路,推平应拆建筑,杜绝了污染源头。同日,拆违小队还对小道北侧的背街小巷进行了拆违作业,让原本“无门”的小巷露出了真容。据悉,背街小巷区域共涉及农户、商户及企业120多户,可腾出空间15000平方米。

  腾出的空地干什么用?一座休闲公园正在规划之中。“我们计划将土地进行流转,用于公园建设,以打破河庄目前缺乏休闲场所的瓶颈,让周边的老百姓都能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好处。”街道负责人表示。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