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长兴:光伏板下养龙虾

2018-05-23 16:33:52 来源:浙江在线  拍友 谭云俸 张泽民 摄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谭云俸 张泽民 摄)5月22日,位于长兴县洪桥镇古龙村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水塘中捕捞首批龙虾。这个年发电量约1900万千瓦时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光伏大棚,实现工厂化温控养殖,提质增产、延长产出周期,500亩水域面积内首批投放的龙虾迎来首次上市。

  长兴县利用废弃矿山、鱼塘等推广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光伏产业发展新模式,形成上面光伏发电、下面种养殖的“一种资源两个产业”和“一地两用”的集约发展模式,大大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经济价值,还带动了生态休闲旅游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