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桐庐首家水上搜救中心成立

2018-05-08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仪楚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日前,桐庐首家水上搜救中心正式成立。

  桐庐航区航道里程59公里,航道湾多、滩多、水流急,通航环境较为复杂。随着富春江船闸的开通,航行作业船舶的密度会越来越大,航区又是富春江大坝泄洪的第一站,是钱塘江防洪前哨,建立一支专业搜救、科学搜救队伍显得尤为重要。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水文条件,桐庐辖区应急救助任务十分繁重,相对薄弱的基础设施与救助手段也给水上搜救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成立搜救中心后,各涉水相关职能部门相应搜救职责的整合力度得以提升,从而切实强化和完善水上搜救体系建设,提高水上搜救能力,为今后在多水域同时发生险情或发生特大险情中开展有效的救援提供组织队伍保障。

  据悉,这是目前杭州第二家水上搜救中心,搜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助体系建设,规范水上搜救应急工作,为桐庐应急救助工作再添一道防护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