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钟埭“环境整治+”让樱花小镇更显魅力

2018-04-05 19: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金凤

IMG_2866.JPG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金凤)一年一度春花烂漫时,樱花小镇终于等到你。一朵朵樱花传递着“春”的讯息。风起,樱花缓缓飘落形成“樱花雨”,落到恋人柔软的心上;远处,长风塔的风铃“站”在高处,铃声悠扬回荡在整个樱花小镇。

  上周六,以“富美经开 诗画钟溪”为主题的2018钟溪文化节就在这花开的日子里,就在这长风塔下拉开序幕,这也是平湖市老钟埭集镇获评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后以全新的面貌首次举办文化节。

  开幕式上,我们看到了樱花公园的“现在”,钹子书《樱花公园好百相》、诗朗诵《花开时节,我在这里等你》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小镇走一走、看一看。以节为媒,我们也看到了这块土地的“过去”,歌伴舞《爱在钟溪》、莲湘舞《欢乐莲湘》讲述着这块土地长久以来孕育的钟溪文化在代代传承。开发区招商人员参演小品《樱花飘香》,大家拼专业、讲能力,全方位对外推介樱花小镇;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开发区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工作风貌。

  樱花小镇的“美”连接过去与现在,文化节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看完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游客们趁着郁金香、樱花开得正艳,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定格这一份“美好”,并分享至朋友圈。钟埭三油、米糕、米酒等展位依次排开,散发着阵阵菜香,与清新的花香相得益彰,赏花之余,游客们能到这精心设置的传统小吃区品尝。闻够了花香、饱了口腹后,游客们还可以来到旅游商品大汇展,日清的杯面,南六的面膜,伊思佳的旅行装备、老鼎丰的酱油……一系列走出国门的“经开制造”,如今在“家门口”就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倾心爱慕。

  “这里真漂亮,我还打包了很多传统小吃打算带回家。”家住乍浦镇的纪国晓说,当天特意带着女儿赶来观看文化节。一整个下午,纪小姐他们赏樱花、游小镇、品小吃,玩得不亦乐乎。最令她没想到的是,樱花小镇是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步一步“改头换面”过来的。“环境整治与当地传统文化传承、产业特色打造结合在一起,让樱花小镇有了更多内涵。”纪小姐说。

  钟溪文化节的“美”,还不在樱花的“花开季”,更在季季、每一季。据悉,钟溪文化节贯穿全年,突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吟春接文脉、盛夏创新业、金秋歌盛世、冬阳谱华章四大篇章共20多项活动。更可喜的是,全市2018“玩转金平湖美丽乡村”专题活动将樱花小镇作为“首站”启程,接下来将针对各镇(街道)特色的旅游资源、文化旅游活动,开展“恋恋乡情、手绘春天、文墨稻香、瓜果飘香、舌尖美味”等8大主题活动,全面展示金平湖美丽乡村的风景美、人文美、产业美等。

IMG_2865.JPG

QQ图片20180330131524.jpg

小城镇环境整治后的老钟埭集镇 (1).jpg

小城镇环境整治后的老钟埭集镇 (2).jpg

小城镇环境整治后的老钟埭集镇 (3).jpg

早樱盛放.jpg

樱花公园美景.JPG

老钟埭集镇夜景 (2).jpg

老钟埭集镇夜景 (3).jpg

调整大小 _YHC1122-1.jpg

集镇上的二月兰花海.jpg

集镇上的樱花公园里,十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JPG

集镇上的福禄考花海.JPG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