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杭州径山:千年古刹 祈福游览

2018-02-22 10: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坐落于余杭径山的径山寺,迎来了修缮一新后的第一个春节。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径山镇人,假期自然要和家人一同上山去祈福,而且今年我的公公婆婆也从东北老家来杭州过年,刚好带他们一起去游览一下千年古刹。

  径山寺始建于1200多年前的唐代,南宋时曾为“皇家功德院”,居江南禅院“五山十刹”之首,时称“东南第一禅院”。

  大年初二下午,我们一家人就来到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游客可以把私家车停在旅游集散中心,然后在这里换乘免费中巴前往径山寺。据了解,为了应对春节大流量,管理部门将中巴车已经加到了60辆,白天不停歇地上山下山运转。

  可是人多得还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换乘点前排起了长龙,队伍甚至一直延伸到了等候室的门外。除了本镇人,大多是从市区过来的。有认识的保安对我们说,“你们还不如明天早上来,早上8点第一班发车,不用排队。”反正离得不远,于是我们打道回府。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到达集散中心才7点半,没想到前面已经有二三十人在排队了。

  前往径山寺前,要经过一条绕着山腰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每一个180度的急转弯,都会为你展开一幅画卷,一路竹影婆娑,云雾缭绕。

  虽然寺内还没有完全修缮完成,但不妨碍径山寺重绽光彩,现代常见寺庙的黄墙变成了唐代盛行的白墙,再现了唐宋时的风貌。在新春佳节,上山祈福游览,再喝上一杯径山茶,真是妙哉。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