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三潭印月 罕见结冰

2018-01-31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张梦思 刘禹佳

  这两天的杭城街头,依旧能看到没有融化完的积雪,被高楼围绕其间的西湖湖面或局部水域也开始结起了薄冰。

  昨天,记者从湖滨管理处了解到,三潭印月小瀛洲岛内90%的“田字水域”被冰冻住了,冰层最厚的地方达1厘米,这样的场景已经7年没有出现过了。

  目前,西湖结冰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北里湖、西里湖沿湖区域,学士桥、小南湖、岳湖区域和苏堤两侧(3.5米)以及茅乡水情沿湖,三潭印月附近水域。

  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水域大队的队员们随时观察湖面情况,对西湖湖面结冰情况加强巡查,一旦发现码头、航道结冰第一时间上报,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当气温骤降、西湖湖面大面积结冰时,巡逻艇、“破冰钢船”将即刻展开行动,破除西湖上的冰块,确保第一时间恢复船只正常行驶,让游客舒心地享受冬日美景。(图片由湖滨管理处提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