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首推!乡村也要推行无理由退货了

2019-08-30 09:11: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维力 沈雁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马维力 沈雁 记者 马焱)8月29日,浙江省发布了全国首个《乡村放心消费建设与管理规范》省级推荐性地方标准(简称《规范》),将于9月19日起正式实施。

  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消费大省。放心消费建设作为持续改善消费环境、挖掘内需潜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从消费端倒逼生产端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规范》作为全国首个《乡村放心消费建设与管理规范》省级推荐性地方标准,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出并归口,湖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起草。

  按照《规范》的相关规定,乡镇(街道)应建立放心消费建设组织,宜建有消费维权站、放心消费教育基地和放心消费诚信联盟,着力推进放心消费示范乡镇、示范村建设。《规范》更加注重于消费环境建设,明确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要求。同时,重点明确了乡村放心消费建设的目标任务,即乡村经营者参与放心消费建设的比率达到80%以上,承诺无理由退货单位占乡村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商家80%以上,放心消费单位建设数达到乡村区域内经营者总量的60%以上,乡镇(街道)、村(社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综合评价结果不低于80%。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