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上半年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9.8% 数字化转型项目开工95%

2019-08-29 08:47: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杨群)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增速排名居全省第二;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2.6%、剔除房地产项目的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0.5%,均居全省第一;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4%,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今年1月至7月,一组组亮眼的投资数据,映衬出台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破难攻坚力度。

  为全面强化实体经济这一“稳”之根基,全力突出产业项目这一“进”之动力。新春伊始,台州就召开了“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两抓”年动员大会,下战令、擂战鼓。6月20日,台州再发“军令状”,集结重兵、集中火力,用100天时间,围绕“两抓”年工作主战场,开展以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为突破口的“百日攻坚”,力争到三季度末,提前完成5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00个的年度目标。

  为加速推进“两抓”年活动,台州专门组建“两抓”办,实行实体化运作,研究制定了“两抓”年施工图和项目表,各级各部门领任务、打擂台,比招引、比落地、比进度、比质量、比增速。

  为实现既定目标,一方面,台州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强推进、快见效。年初编制出台《100个产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实施方案》,以七大千亿产业为重点,明确以百项数字化转型产业项目为载体,力争到2019年底,实现全市工业性投资增长15%以上、重点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5%以上、新增工业机器人应用1700台以上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

  另一方面,台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通过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区域能评+环评”和全流程再造,常态化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30天”。同时,台州率先迈入“无证明”时代,实现“法无规定”证明一律取消,“法有规定”证明也不用跑,共计取消证明材料7285件。此外,实打实为企业降本减负,2019年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负担187.9亿元。一系列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有效措施陆续实行,坚定了当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今年1月至6月,台州市“四个一批”352个重点项目,已实现开工建设311个,占项目总数的88.3%;共完成投资8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8%;100个数字化转型项目开工率95%,完成投资2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0%。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