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推介本地优质资源 杭州要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2019-08-28 08:15:07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陆彦莹

  数字经济作为科创高地,被写入“一号工程”成为杭州重点发展产业;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和全国新金融创新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布局加大;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正提升城市第二、第三产业转型……在杭州,迅速发展的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新经济产业已成为会议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昨天,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杭州PLUS——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杭州的18家本地优质会奖供应商与80家买家进行面对面的业务交流洽谈,寻找会议协作伙伴。

  活动现场,专家们分享了对杭州优势产业与会奖旅游的关联体会。“杭州会议大使”、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田梅认为,学术优势在目的地引进会议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优势产业正赋能杭州城市创新力发展,成为助力会议产业发展的原动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则通过对杭州国博举办会议数据的分析,印证了新经济领域会议越来越多地在杭州落地的趋势。

  杭州拥有西湖、湖滨、钱江新城、西溪、武林-黄龙、运河、滨江、萧山、千岛湖9个会议酒店集群、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6个大型专业会展中心、云栖小镇等10个具有会议设施的特色小镇、30余个1000平方米以上的会场。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之江实验室、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为办好国际性学术大会提供了人才保障和学术支撑。此外,文旅融合为会奖旅游注入了新的生机,极大丰富和完善了杭州的会奖产品体系。

  据悉,本次北京活动是杭州今年“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系列活动的启幕,接下来的10月,杭州还将面向企业会议市场,打造一场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探索者大会,通过“未来会议”模板,为会议圈带来更多的“杭州惊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