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全省“三服务”协同办理有了“小管家”

2019-08-27 08:24: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吕玥)杭州市余杭区兴泰花苑小区的居民没有想到,他们最近一次向相关部门提出“小区附近原公交停靠站点取消导致出行不便”的问题仅5天后,就得到了同意恢复站点的答复。在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看来,这样的办事效率正是“三服务”小管家启用后带来的变化。

  记者从省委办公厅获悉,“三服务”小管家大名叫全省“三服务”协同办理平台。该平台部署于浙江电子政务外网和“浙政钉”,任何一家问题收集单位都可以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录入问题,并填报建议主办和协办单位,“小管家”会将问题实时推送给建议办理单位,为“三服务”活动插上数字化翅膀。

  据了解,自7月21日在全省范围内上线以来,截至8月23日,该平台已经收到全省各级各部门录入的问题13.19万个,实现问题上线率100%,办结率89.89%。快速高效的问题办理,在“小管家”上处处可见。该平台显示,7月24日舟山市府办在泰和食品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就当场将该公司提出的融资方面问题录入平台,仅仅过了一天,市有关职能部门便给出具体解决方案,并向企业进行反馈。

  “通过‘三服务’小管家的协助,我们在网上建立了问题发现、交办、落实、反馈的完整闭环,实现了由一个部门单枪匹马向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的转变。”省委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流程的透明化,让问题破解的力度大大增强。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均可在平台上对本地本部门涉及的问题全程追溯。超期未办的问题不仅会被相关地方部门互相催办,也能收到平台本身的逾期提醒,从而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西吴联村的村民就体会到了由此带来的便利。今年上半年,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该村与另外两个村联合实施花卉市场综合大楼项目。因建设用地涉及村庄总体规划调整,需上报区、市两级政府审批,过程较为复杂、缓慢。8月13日,该情况经婺城区“消薄办”通过“三服务”小管家上报后,金华市“三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当日就将问题交办给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天后,该局在实地核查后,召集婺城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研究,明确了“特事特办”的办理流程,预计在8月底即可完成这一项目的审批。

  此外,“三服务”小管家还对各地各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情况进行实时数据统计,并公开发布。“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可以通过平台随时随地了解自己及兄弟部门的情况,推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省委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