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一线市场400多位老板娘入淘做主播

2019-08-23 08:16: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走进杭州的四季青服装市场,夏天市场里来拿货的人并不多,显得有些冷清。而另一边,档口老板娘们在自己的淘宝直播间迎来了比线下多出数十倍的客流,一款双面呢大衣一分钟就卖出了400多件。七八月份向来是线下市场的销售淡季,如今却在直播间里迎来了全年无休的旺季。

  去年12月开始,一批线下市场老板娘、档口小妹在淘宝直播的孵化下,转型做主播。“她们做主播有天生的优势,表达能力好、了解服装生意又不缺货源。”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老板娘主播的数量已经超过430位,遍及全国120多个市场。其中常熟、广州、杭州、海宁、义乌、深圳等地的老板娘主播格外活跃。而韩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外市场也开始出现老板娘主播的身影。

  在常熟服装城,老板娘主播的人均成交额最高可以达到单日21万元。被称为“老板娘中的薇娅”的黄小敏,2010年就在常熟服装城开店。做了9年服装店老板娘的她,从去年开始接触淘宝直播,并顺势在今年1月份开了自己的淘宝店“黄小敏精选”。虽然做直播的时间不长,但黄小敏很快就累积了18万粉丝。在不久前的一场“老板娘驾到”活动中,她的销售额更是超过255万元,这是她原来线下销售的几十倍。

  同样,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目前的线上直播交易额可以达到日常档口的40倍。在深圳的荔秀市场,一些老板娘通过和主播合作,更是创造了超过百万元的销售额。据市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服装有明显的季节性,7-8月正处于夏装和冬装销售之间的过渡期,向来都是销售淡季。但是直播的到来,让店铺一年四季都能有稳定的客流。数据显示,老板娘直播间的内容分享次数、关注订阅率等均有不错的表现。“档口内容更强的可看性和一手货源所保证的更低价格,让老板娘主播们更容易吸引粉丝。”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除了老板娘之外,淘宝直播也给了档口小妹“逆袭”的机会。不少人通过直播有了更高的收入,甚至成为专业主播,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际遇。从四季青和常熟的服装、义乌的小家电、百货,到拉萨的配饰档口、泉州的鞋档口,在电商浪潮中起起伏伏的线下市场,也因为直播迎来了新一轮的转型机会。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