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长三角美好生活创新联盟举办“美好中国·上海论坛”

2021-04-21 22:50: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书澄

图片1.png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蒋书澄)4月21日,以“让生活更有温度”为主题的美好中国·上海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家居商贸文旅艺术国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企业代表高管精英们出席本次论坛此次论坛为长三角美好生活创新联盟320日成立后召开的首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联盟资源,促进成员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共建,推动美好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长三角美好生活创新联盟由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邀请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城市的优秀创新公司共同参与组建,旨在整合并孵化有利于人民美好生活建设的创业企业和创新项目,并汇聚已在相关领域有所建树和贡献的企业资源,为他们提供多元创新发展的平台和专业指导。联盟于3月20日在长三角新经济年会上正式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强荧在论坛致辞中表示,美好生活需求的满足离不开传承创新离不开多元资本的介入更离不开各行各业优秀引领者的参与联盟在时代的召唤下,聚集了以上关键要素,应运而生。“美创联”一词中“美好生活”意味着人们关于生活的丰富多彩的想象和期望“创新”是驱动人们将想象和期望化为实践的内生力与源动力,而创新的活力则来自于联盟的各位优秀企业家与行业精英。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日渐加快的当下,希望与会者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创新精神与主观能动性,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兼常务副院长蒋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联盟更加紧密地整合长三角范围内的创新资源,调动各方优秀力量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邀请更多有识之士和创新人才加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和美好生活的建设中来,共创长三角发展新格局。

  为进一步促进联盟成员间的联动,丰富美好生活的内涵,推进联盟高效、高质量发展,论坛还特别邀请联盟的4位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与5位理事单位代表对各自企业品牌进行了推介现场,代表们分别以图文、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对企业形象与产品作了全方位展示并向联盟成员们发出了诚挚的合作邀约。

  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高级顾问钱旭东作为专家委代表,他在发言中表示,“美好生活”就是有温度有色彩多元的生活创新则是由人们对生活创意的追求产生而来的商创院与联盟拥有整个长三角最美好的创新思想与理念最前沿的实力与优势希望通过联盟通过“美好中国·城市论坛”等活动形式,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创新成果展示平台与交流平台,同时不断吸纳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美好创想家”,为美好生活的创新事业添砖加瓦。基于此联盟在本次论坛上也迎来三位新理事成员——杭州沃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宗源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恒信和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随后,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上海朵云轩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祝君波,上海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上海市工程咨询专家毛项杰分别以“艺术给生活带来美好”“城市更新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发表演讲。

  祝君波表示,随着当前城市化的进程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人们已经不再单纯地满足于物质文化生活,开始越来越重视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性,因此艺术得以发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人们对充满艺术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与企业家的创新创造息息相关。

  毛项杰以苏州河改造项目为例,分享城市面貌更新建设为人民美好生活添彩、助力“美丽中国”的探索。她表示,城市景观设计不仅要注重“大景观”的和谐与美感,更要结合“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中。

  为深入探讨以美好创新思想创造有温度的生活,论坛还围绕“文化赋能城市生活”“美好生活创新及价值创造”等主题展开圆桌对话。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办副主任任兴勇、杭州美屿文化创意总经理周华诚、上海秦汉胡同董事长王双强、达人店CEO李伟等嘉宾在现场分享对文化和生活的理解、态度与践行。

  联盟秘书长单位代表、上海旭田文化传媒董事长张田浩作“美创联2021年年度工作汇报及畅想”。他表示20215月份开始联盟将以“美好中国·城市论坛”“城市沙龙”等形式展开主题活动巡回的城市包括衢州杭州贵州等地并计划于年底举办年度论坛与表彰大会“未来,我们力求在不同主题的活动中,将美好生活的课题做深做细、可延展、可对接、提高转化率为长三角优秀创新企业打造多方融合、跨界整合、创新突破的资源型平台



编辑: 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