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今晚启幕

2018-08-18 0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image.png

亚运会倒计时牌竖立在雅加达苏迪尔曼大街。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第18届亚运会8月18日晚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开幕式。目前所有相关设施已经启用,参赛运动员和参加报道的各路记者也基本就位。

  位于雅加达亚运会中心赛场朋加诺体育场东北角的雅加达会议中心,是本届亚运会的主新闻中心所在地。据介绍,主新闻中心可以同时容纳约4000名媒体记者,现场也安排志愿者为媒体提供亚运会赛程、比赛成绩、赛区地图等信息,还提供简餐、兑换货币和无线上网服务。

image.png

8月17日,几名运动员在雅加达亚运村内跑步。 新华社发

  在主新闻中心的入口处一边,有一排白色的格子,格子上方是比赛项目的标志。新闻中心负责人伊沙路丁告诉记者,今后有任何比赛信息发布,都可以在相应的比赛项目下方的格子里找到简报,方便记者获取相关信息,“这些叫‘鸽子厅’的小格子,其实是从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灵感。”

  本届亚运会共有约8000名媒体记者进行赛事报道,其中700余人来自中国,包括26名来自浙江的记者。参加本届亚运会比赛的浙江籍运动员共有58名,大多数运动员在17日晚之前赶到印尼。这一天恰逢七夕,运动员中的夫妻组合格外受到关注。17日凌晨4时就踏上前往雅加达行程的中国滑翔伞队中,浙江夫妻李晨男和王宏吉在吉隆坡转机时,拍下了一张难得的合影。“和爱人、队友一起在空中过七夕,这也是一种难得的感受。”李晨男在微信中回复记者。本届亚运会上,滑翔伞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这也让这对伉俪有了在亚运赛场空中共舞的机会。

  作为浙江体育的明星团队,浙江泳军和中国游泳队一起到达雅加达。提前一天到达的队长孙杨已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训练两天了。就在一天前,他和日本游泳队队长、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萩野公介不期而遇,还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本届亚运会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万名运动员将角逐40个大项、67个分项和465个小项比赛的奖牌;9月2日,在闭幕式上,作为下届亚运会的承办地,杭州亚组委将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并用8分钟时间的演出,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风采和魅力。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