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杭州江干区首家多功能社区服务综合体开馆

2018-06-16 08:0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庄琰 宋浩杰 徐珈瑜 记者 范昱

  近日,江干区首家多功能社区服务综合体开馆。

  该综合体位于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分党群之家、乐享之家、童趣之家、乐龄之家、便民之家五个功能区域,面积1600余平方米。凯旋街道通过资源整合,引入第三方为居民提供医疗护理、助浴、社团活动等各类专业服务,实现专业化运营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凯旋街道通过“腾、租、改、买、提”等方式,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和水平。截至目前,累计下放街道房产和租赁房屋1200余平方米,街道每年减少租赁收益、支付租赁费300余万元;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先后对14个社区2500余平方米的办公、活动场所进行改造提升。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