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天目山路快速路 和地铁3号线 将全面铺开施工

2018-05-20 08:0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杭建宣

  近日,杭州市建委发布的《2018年4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分析》显示,4月主城区交通运行相比3月更为繁忙。

  一部分原因是旅游旺季和两个小长假后的调休工作日不实行错峰限行。更重要的是,城区多处快速路和地铁相关工程开始占道施工,部分地区道路通行能力受到影响有关。

  4月,城西天目山路(古翠路-留和路)、西溪路(万塘路-古墩路)等主要道路进入施工状态,可通行车道数减少、路况变差,对城西地区交通运行有较大影响。

  接下来,天目山路快速路和地铁3号线工程将全面铺开,天目山路沿线将会出现多处施工占道,交通影响较大。

  地铁3号线从武林门站往西主要分布在曙光路、西溪路、天目山路和五常大道沿线。这些道路都是通往城西的要道。

  天目山路快速路主要是两段,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东-古翠路),采取地下隧道+地面道路形式。

  天目山路快速路涵盖四条隧道,分别是——

  丰潭路西-中山路东,长约6公里;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连续下穿紫金港路、紫荆花路、古墩路,长约1.78公里;花坞路下穿隧道,长约0.5公里;绕城东-周家村东,连续下穿留和路、五常大道,长约2.7公里。

  不过,天目山路快速路的全面施工,并不会全部封道,而是占道施工。

  好消息是,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路-紫金港路)工程,以及西溪路(万塘路-古墩路)改造工程即将完工,相信这两条道路通行能力的恢复,对改善城西地区交通运行状况会有较大帮助。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