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今早开跑 9月2日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2018-05-20 08:25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沈志军

  今天早上,滨江“最美跑道”将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跑——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2018年亚运会正离我们越来越近。同时,亚运会也将很快进入“杭州时间”。

  昨天下午,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滨江区智慧e谷举行。

  亚奥理事会主席办公室官员维萨姆·比拉·特卡马尼,亚奥理事会媒体经理周健,亚奥理事会对外联络官员埃琳娜·赫里斯托娃·查卡洛娃,印尼亚组委执行委员会委员、印尼国家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西哈里尔·纳维尔,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妹,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由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主持。

  “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将在亚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城市举行,杭州是第21站,由亚奥理事会和印尼亚组委主办、中国奥委会承办、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协办,由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妇联、滨江区政府等共同组织。

  活动于今天7点在滨江区奥体中心北侧滨江绿道开始,设“迎亚运”亲子跑、“亚运风采”创意跑、“爱·亚运”携手跑、“亚运赋能”助力跑和“速度与激情”竞技跑等形式丰富的项目,近千名市民参加。

  发布会上,陈国妹介绍了杭州亚运会重点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维萨姆代表亚奥理事会宣读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的书面致辞。主席在致辞中说,亚运会不仅有奖牌和名次,还有趣味和友谊。此次在杭州举行的趣味跑,就是将友爱、团结与协作等优秀的精神品质得以彰显。趣味跑使人们共聚一堂,分享亚运的精彩,并亲身参与这一盛事,也正是趣味跑,让每个人都亲身参与、感受亚运,留下难以忘怀的宝贵记忆。

  “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18日-9月2日举行,闭幕式上杭州将以下一届承办城市身份出席接旗仪式并进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陈国妹在昨天进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这标志着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维萨姆表示,亚奥理事会对“杭州时间”的表演持很高的期望,并对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充满信心,杭州有非常专业的团队和经验,相信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是一届非常非常棒的亚运会。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