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绍兴市“八大战役”上虞战区吹响集结号

2017-03-17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日前,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主持召开“八大战役”上虞战区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八大战役”是今年绍兴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总载体和主抓手,也是推进上虞自身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上虞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总要求和“向全市第一方阵发起冲击”新坐标,拉高标杆,强势推进,奋力跑出上虞发展加速度,为全市提供更多“上虞样板”。

  陶关锋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后说,要正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从早从快推进“八大战役”,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要咬定目标,全面推进,拉高标杆,高点定位,面向全市全区选标杆、找对手、争位次,全力加快推进,跑出上虞加速度,抓出个性、特色和亮点,为全市提供更多“鲜活样板” “上虞经验”;要突出重点,打好劣Ⅴ类和Ⅴ类水剿灭战这一场首战,重拳出击,重兵推进,重点突破,坚持全域治理、精准治理、长效治理,确保首战告捷,6月底前全域剿灭五类水体;要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在突出打好首战的同时,协同推进各大战役。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讲话刘盼摄

  陶关锋强调,“八大战役”是一项系统行动,必须讲究方法,协同作战,统筹兼顾,合力攻坚。要强化属地负主责,以镇村为作战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瞄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战役任务;要坚持大兵团作战,创新实施区级领导+乡镇街道+联系部门“三位一体”协同作战、捆绑考核和乡镇部门同等问责的大兵团作战新机制;要锻造铁一般队伍,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强化干部担当精神,以勇立潮头的铁一般干部队伍打赢“八大战役”。

  陶关锋指出,“八大战役”涵盖了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整治等多个领域,包含了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硬任务,上虞要“向第一方阵发起冲击”,开局之年工作完成得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八大战役”打得怎么样。要按照“全市保二争一”的要求去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每一个战役都要以最高标准制订作战图,以最严要求落实责任状。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做到责任明确到人,督考从严从实,保障坚强有力,确保如期打赢“八大战役”。

  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作工作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拉高标杆,站在政治的高度去认识,站在发展的角度去推进,站在民生的维度去实施,对标清单、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合力攻坚,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切实打赢打胜“八大战役”。

  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作工作部署刘盼摄

  张壮雄就打好“八大战役”一一作出具体部署,明确了作战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他要求各牵头单位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建立暗访督查、考核问责、群众评价等工作机制,确保战役按计划推进。要建立区“八大战役”督查链,各战役由分管区领导挂帅,实行战役亲自部署、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硬骨头亲自攻关,每周聚焦点、按月督战况、分季听汇报、年度论“英雄”,实现战役纵深推进。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形成全员上阵、全民动手的强大声势,全程跟踪、实时报道、深度挖掘、创新方法,为打好战役摇旗呐喊、鼓劲造势。

  上虞区委副书记王奇洲传达《关于在劣Ⅴ类水剿灭战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和《推进市级部门挂联乡镇街道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八大战役”上虞战区各战役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