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袍江领跑全市: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近3成

2016-10-17 09:13  来源:绍兴日报 通讯员:王旭东 徐峰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1至9月税收统计已正式出炉,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财政总收入25.28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9亿元,同比增长29.5%,两项增幅均位列全市各区、县(市)和开发区首位。

  “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映经济。”袍江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各地财政普遍减收增支的情况,袍江开发区税收依然实现高速增长,充分体现袍江开发区“经济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良好局面,也证明了开发区经济增长的活力和竞争力。

  今年以来,袍江开发区不断鼓励和支持区内龙头企业做强做优,成为开发区稳固税源的基础。据了解,目前,袍江开发区主营业务年收入超过10亿元的工业已有12家,其中3家超过70亿元。“今年1至8月,我们实缴税收1.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900万元。”上市企业“向日葵”已成为袍江开发区的纳税大户,公司证券部周经理表示,今年纳税额增长4倍多,主要是因为公司通过“机器换人”、收缩产能等方式,今年经济效益显著提升,同时,公司的业务模式也从当初90%以上出口,转向了70%内销,因此纳税出现大幅增长。

  苏泊尔袍江生产基地2009年在袍江开发区正式投产,截至2016年,公司的年销售都以20%至40%增幅快速成长。“我们是袍江开发区纳税冠军,”公司财务部副经理温作金介绍说,今年1至8月,公司纳税额达到了2.12亿元,同比增长17%。公司税收大幅度增长,主要靠公司经营业绩支撑。

  今年以来,袍江开发区关停了印染和医药化工企业18家,限期整改企业27家,一系列的整治提升带来了行业效益明显增加。袍江开发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区印染行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7%,实缴税收同比增长31.1%。“今年前8个月,我们纳税已经达到了5100多万元,同比增长24.5%。”庆茂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印染产业集聚提升“清风行动”实际上使得印染企业更加分化,完成提档升级的企业,效益自然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袍江开发区已成功引进各类项目37只,协议总投资96.18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引进项目总投资额,不仅实现了招商引资新突破,为进一步提增税源储备了动能。

  袍江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税收实现大幅增长,袍江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到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上,让袍江老百姓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更多福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