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应季饮料销售“井喷” 衢州网购量全省第六

2014-07-29 11:58  来源:衢州新闻网 刘威 于文莉(图)

 

  #!time!#35℃、36℃,三伏天的持续高温让人抓狂,也令不少商家乐开了花。近3个月来,东方商厦饮料销售总额约1068万元,而夜市冷饮店甚至派出8个冰柜用于储存冷饮。高温,让不少应季单品呈现出“井喷”现象。

  饮料:

  衢州人喝饮料超金华温州

  进入夏季,东方商厦在市区的多个超市迎来了电风扇、饮料的热销期。记者从东方商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从5月1日到7月20日,电风扇累计销量额约8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1%;饮料销售总额约106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04%,其中加多宝、椰汁、娃哈哈、恒大冰泉、百事可乐、蒙牛、农夫山泉成为最受欢迎的饮品。

  除大型商超外,不少懒人则涌到线上购买饮品。7月22日淘宝指数官网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饮料”搜索指数、成交指数分别环比上升2%和7.1%,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8.4%和88.9%。其中,乐天、椰树、农夫山泉等品牌饮料最受热捧。浙江的“亲们”对饮料尤为热衷,成交总量占全国20%,将广东(17%)和江苏(14%)等省甩在身后。而在成交总量上,衢州市位列全省第六,超过金华、温州、湖州等市。

  夜市:

  店家用8个冰柜储存冷饮

  高温还让大家过起了“昼伏夜出”的生活,品一杯夜市冷饮成为劳累一天后的小小幸福。位于荷花东区的“朱记冷饮”是市区人气较高的冷饮店之一。“从5月底开始生意渐渐火爆起来,回头客特别多。”老板朱苇边说边笑,想必已赚得盆满钵满。“家里的6个冰柜、店里的2个冰柜几乎都用在储存冷饮上,我们每天还要从家里来回多次搬冷饮到店内。”

  朱苇虽不愿透露一天的生意量,但记者询问一旁的烤饼老板,他表示自己的烤饼摊因为朱记冷饮被带好了:“即使是白天,朱记的客人也很多,开到夜里二三点起码能卖出一两千杯冷饮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