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签约企业多项目落地快 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异军突起

2014-05-07 09: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颜伟杰 县委报道组 潘宗敏

  浙江日报讯 总产出2.4亿元,同比增长28%;税收1357万元,增长20%。今年一季度,仍在建设中的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就已实现开门红。

  该产业园位于紧邻杭州的德清,建园短短3年就声名鹊起,与北京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遥相呼应,成为我省新兴产业的一朵耀眼之花。目前,该园已签约项目167个,总投资约98.81亿元。园区有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到2015年,该园年产值将超30亿元,成为带动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地理信息产业龙头。

  近几年我国的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以年均25%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达26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形成万亿元规模。而随着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军转民用,导航系统、遥感应用、电子地图等地理信息服务全产业链将充满投资机遇。该园的兴起,正是看中这一重大机遇。

  记者看到,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发展一派红火景象:清华学子创业园、浙大科技城、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国地理信息年会永久性会址……一个个项目落地开花,30幢产业大楼全面开工。由我国遥感影像数据和应用软件领军企业北京国遥新天地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的3幢国遥产业大楼,年底将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预计年内,该园就有十几幢百米高的产业大楼投入使用。

  “公司把花3600万元从美国引进的空中国王C90GTx高性能高空飞机产权放在了德清,其采集到的遥感影像数据处理业务也全部搬到德清。”北京国遥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说,加上企业自主研发的“国遥三维数字海洋空间信息平台软件”等软件产品,这里将成为该公司全国航空遥感数据的处理中心。

  今年,该园采用特聘招商、中介招商模式取得新进展。经北京国遥引荐,北京新兴科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注册落户该园。而包括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中天博地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也纷纷前来考察洽谈。园区负责人介绍,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浙江的地理信息产业和国际水平差距并不大,个别技术甚至赶超世界,“未来这里不可限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