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九峰垃圾焚烧项目方详细解答
如何处理臭气、烟气和渗滤液

2014-05-06 06:34  来源:杭州网 

  垃圾焚烧发电,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臭气、烟气、渗滤液等带来的问题。规划中的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厂,在这三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昨天,九峰垃圾焚烧项目方围绕这三个问题,再次做了解答。

  臭味的控制

  垃圾运送方式采用密封式清洁直运,防止抛洒滴漏和臭味逸出;垃圾堆放采取严格的密封措施,垃圾贮存仓里保持负压状态,臭气不会外逸,并将垃圾贮存仓的空气抽入焚烧炉帮助垃圾燃烧,燃烧烟气进入烟气净化系统净化处理。

  烟气的控制

  大家比较关心的二噁英的处理和排放,国内外的充分研究表明,当焚烧炉温度达到850摄氏度以上、炉内停留时间超过2秒且充分燃烧的情况下,二噁英是会分解的。

  对于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出烟囱前,将采用多级净化处理,通过喷洒雾状氨水、石灰水喷雾,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等措施和设备,各种酸性气体和颗粒污染物,以及二噁英、重金属都将被脱除。

  最后通过烟囱排放到大气中的烟气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碳、氧气、水蒸气和氮气。排放标准不仅能达到现行的国家标准,而且将达到欧盟2000标准,甚至部分指标优于欧盟2000标准。

  垃圾渗滤液的处理

  垃圾在垃圾贮存仓中会产生渗滤液,垃圾焚烧发电厂会同步建设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将垃圾渗滤液处理到中水回用的标准,处理好的中水将用于发电机组冷却等,最终可以实现垃圾渗滤液零排放。

  垃圾焚烧发电厂只有在应急情况下,将部分处理达标的中水排放到污水管网。

  日常四层监管居民随时监督

  九峰垃圾焚烧项目方说,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厂将采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工艺、一流的设备。为保证建成后实现一流的管理,在监管上确定“日常四层监管,居民随时监督”模式。

  第一层是政府层面,行业管理部门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现场巡查,查看实时监控,环保部门对烟气也有在线监测并向外公布,大门口安装的电子屏上实时发布数据。

  第二层是公众层面,聘请附近的老百姓作为环保监督员,环保监督员可以随时来工厂巡查。

  第三层是企业自律,市民可以随时预约参观,查看垃圾焚烧的全部过程。

  第四层是第三方监督,政府部门会聘请具有相关检测资格的专业机构来监测,并对工厂的运营进行监管。

  来源: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