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杭州小客车恢复上牌首日 总共放出2000多车牌

2014-04-29 08:2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华炜 陆海峰

  

  #!time!#汽车城上牌点提前开工,8点20分第一块牌花落“效率小伙”

  早上8点不到,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车检道上等待验车的队伍已经排了近百米长,绝大部分都是等着上牌的新车。服务站门口,设有“小客车上牌请先预约”的提示牌,边上还附有“网上车管”和“掌上车管”两个平台的预约流程指示。

  8点半是服务站正常的上班时间,但昨天8点不到,工作人员都已经忙活开了。由于预约上牌是限牌后新推出的政策,咨询导办台也因此成了人气最旺的柜台。不过总体来说,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数量还是保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并未出现井喷的现象。

  正当大家都还在忙着咨询、办理手续时,有一个效率奇高的小伙子,已经在自助选号区开始挑选号码了。小伙子姓徐,他说自己在限牌前一天从朋友手中买了辆二手车,等了一个月,得知上牌需预约这事儿后,赶忙上网预约,运气不错预约到了4月28日倒数第二个号。

  由于担心验车排长队,小徐早上6点半就来了,结果发现还有二十来辆车的车主来得比他还早。不过小徐办事效率挺高,没多久就已经到了选号环节。在自助选号机上,小徐按下了随机10选1的按键,反复比对了屏幕上显示出来的车牌后,最终挑了一个尾号为2的车牌。

  小徐告诉记者,他父亲名下有辆车,尾号是单数,自己就选个双数尾号的,这样不仅可以错开限行日,双休日也能保证家里有一辆车可以进景区。

  选完号后,小徐来到2楼的牌证发放柜台前,工作人员交给小徐一副临牌,并告诉他牌照将在3个工作日内寄到小徐家中。

  “那我现在可以回家喽?”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后,小徐如释重负地吁出口气,略显兴奋地一溜烟跑下楼梯,脸上还带着一丝身为当天第一个办完所有手续车主的自豪。当时时间是上午8点20分左右,都还没有到原本服务站的正常上班的时间。

  昨天早晨8点10分,位于古墩路的杭州市车管所专门负责小车上牌的2号大厅,已经熙熙攘攘了。

  “我们清晨4点多就来这里排队了,也是老早就预约好的,但是还是不放心,所以才趁早赶到这里的。”柯师傅是下沙的一家驾校的教练,今天驾校来了很多人,因为有20多辆教练车需要办上牌业务。

  在车管所侧门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晨7点左右,来上牌的车子已经排满了圣苑北街,到10点时,车已经排到了古墩路上,延绵500多米。

  现场一位为途观SUV上牌的车主告诉记者,他上午7点多赶到车管所,从排队到最终办完所有的手续,花了50多分钟,“这比我想象中好多了,我原本以为起码要个半天才能搞定呢,今天也没想象中的人那么多”。

  车管所牌证科教导员郑晓凌告诉记者,昨天上牌第一天,除了做好足够的准备来应付上牌首日可能出现的拥挤以外,网上预约服务确实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进行了分流。

  记者了解到,目前古墩路车管所每天开放240个上牌名额,5月23日之前的预约都已满额。他提醒车主,预约不到城区的上牌点时,不妨绕点路到萧山、余杭等比较空的车管所或上牌点办理。

  古墩路的市车管所,已预约到5月23日

  据车管所牌证科指导员郑晓凌介绍,昨天一天下来,整个杭州地区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情况都比较平稳,其中量比较大的点主要是杭州车管所和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但也都未出现井喷的现象,说明网上预约后才能受理业务的方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虽说昨天没有出现上牌车主井喷的现象,但是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据了解,昨天杭州地区所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都提早一小时到岗,各种提示牌也都早就安放到位。

  以杭州车管所为例,在车主进入车管所门口时,就有工作人员会上前询问是否有过预约,对于没有预约的车主,工作人员在进行预约流程介绍后会对其进行劝离,避免车主白白等上一天。对于有些已经到了大厅内却没有预约的车主,在场的工作人员也会帮其进行预约,通知其在预约的日期再前去预约的服务站办理业务。

  郑晓凌说,昨天一天观察下来,没预约就前往服务站办理业务的车主并不多,倒是有部分车主没有带全证件的,主要是购置税发票和身份证。所以要前去办理业务的车主,最好先看一下新车买来后购置税有没有去交过,没有的话可以去杭州市汽车城内石祥路589号、杭州市沈半路245号元通汽车广场2楼、杭州市艮山东路192号友通上牌点和杭州市建国南路276号国税办证大厅四个点进行缴纳。

  没预约的车主被劝离,免得白等一天

  昨天整个杭州地区的先期设定预约数量为2660个,但是昨天一天中,还是有一些粗心的车主并没有把上牌的资料带齐全,导致无法顺利上牌,所以昨天一天的实际上牌数量肯定不足2660个,但是这较之平时一天办理2000个小客车业务来讲,全市的车管工作已经在“加班加点”工作了。

  在这种情况下,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提醒需要预约上牌的广大车主,目前有一部分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已经开放,接下来开放的4S店服务站还会进一步增多,车主可以先电话咨询各服务站是否已经开放登记业务,或者咨询自己购车的4S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