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4S店消防系统成摆设水泥厂违建600平方米钢棚

2014-04-02 10:55  来源:萧山日报 文/摄记者 张磊 通讯员 费宏

 

 

  #!time!#3月起,本报与区消防大队联合推出“火患曝光台”栏目,对企业、个人的违规行为进行曝光,督促其进行整改。上周,有四家企业因未经审批擅自开工被消防部门叫停,本周的回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两家企业已经递交了相关审批资料。

  在本周的检查中,又有两家企业被处罚。同时,栏目接到市民举报,新塘一服装厂违规建仓库,堵塞消防通道。

  举报热线:96119

  上周,杭州萧山北干日荣餐饮店、杭州晶彩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两度咖啡有限公司、南阳街道金门湾浴室四家企业,因未经办理消防安全审批手续擅自开业、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被消防部门叫停,责令其停产停业,立即整改。

  截至昨日晚9点,记者了解到杭州萧山北干日荣餐饮店、杭州晶彩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餐饮企业率先开始整改,已经将隐患一一排查,重新将消防审批图纸交到消防部门审批。另外两家企业的整改也在进行之中,但尚未整改完成上交审批图纸。

  □本周曝光企业

  浙江千骅汽车有限公司

  消防系统成摆设

  该公司位于宁围通惠北路,是一家广州丰田品牌4S店,建筑面积达6700平方米。

  近日,检查人员发现,店里的生意比较火,展厅内经常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前来看车购车的市民。但是,店里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没有运行,烟感探测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控制柜主机等消防设备全成了摆设。

  面对问询,该店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烟感探测器经常误报,消防控制柜主机也有故障,噪音比较大,所以我们关闭了这套系统,电源也切断了。”

  该负责人说,在检查之前已经请人检修了消防设施,只不过配件还没有到。

  消防检查人员指出,消防安全容不得侥幸心理。根据《消防法》,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消防部门对该4S店罚款5500元,责令其立即整改。该店负责人表示,在系统修复之前,不再继续营业。

  浙江金首水泥有限公司

  违规搭建钢棚

  该公司位于红山农场,刚进厂房就能看见厂区由两幢二层厂房组成,厂房中间搭建了大片钢棚,其下过道堆积了一些产品。

  见此,检查人员当即指出,这属于违章建筑。

  “本来厂房之间保持了20米左右的距离,这被称为防火间距,一旦其中一幢厂房发生火灾,火势可以通过这个间距被分离开来。”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在厂房间搭建的钢棚采用了彩钢板,涂层为易燃物质,好比原来的铁索连船,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相互引燃,因此存在很大消防隐患。

  据此,消防部门对该公司罚款5000元,并责令其限时整改。

  □市民举报

  杭州嘉新服饰有限公司涉嫌堵塞消防通道

  “火患曝光台栏目”开通以来,不仅定期针对消防部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曝光,也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进行举报。

  近日,有市民举报,位于新塘街道的杭州嘉新服饰有限公司涉嫌堵塞消防通道。

  记者和消防检查人员对此进行了核查。

  在该公司厂区中,有一间钢棚做成的小仓库显得格外突兀。紧挨着厂房有一处约300平方米的小平房,将厂房的背侧堵得严严实实,占据了大半消防通道。

  消防检查人员说,基本可以确定此处为违章搭建物,其占据消防通道的事实存在。据此,传唤了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并进一步调查对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对以上火灾隐患,本报将对处罚及整改情况进行跟进和回访。

  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现象,可拨打96119进行投诉,新浪微博用户可@杭州萧山消防大队,在微博举报时,请提供火灾隐患地的详细地址、火灾隐患现场图片及有效的联系办法,一旦查实,萧山消防大队将酌情对举报者进行奖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