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三溪口80亩向日葵竞相绽放

2023-06-01 10:40:52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青田) 陈柔妤 张永益

  浙江在线6月1日讯(共享联盟(青田) 陈柔妤 张永益)近日,在青田县三溪口街道的白浦村,80余亩的向日葵花海惊艳绽放,金色的花海,犹如走进梵高的油画,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这片花海很好看,拍照片很出效果。在青田看到这么大片的向日葵花海很难得,很值得特意来一趟,打卡拍照。”前来拍照的市民杨晨曦说道。

1685365102121141.jpeg

  据悉,该地块位于白浦村村口,原先是村里零散的农用地。随着年轻人陆续到城里工作,村里大量土地被撂荒。为有效盘活土地资源,三溪口街道因地制宜发展“花海经济”,变“荒野草地”为“花海绿廊”。如今,向日葵种植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增加了农民收入,成为三溪口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685365104671850.jpeg

  白浦村村委干部叶双媚表示,村里谋划打造具有观赏价值和经济效益的向日葵花海,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以葵花子售卖、摆摊贩卖等形式带动群众增收,希望能实现资源有效利用、产业发展壮大、乡村旅游开发的有机结合,为助推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