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32期

4.9~4.16

海宁土专家享硕博待遇
义乌三类违停“免罚”

金华·义乌市

义乌3类违停“免罚” 人性化执法获点赞

“行政执法队员贴罚单前还会先警告提醒?头一次遇见,感觉很人性化。”近日,义乌有市民发帖点赞执法部门。
  这位市民说,最近他去通讯市场修手机屏,由于周边泊车位已满,自己又很着急,就将车辆停在花坛前的人行道上。刚离开5分钟左右,他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你好,我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执法队员,您是浙G******的车主吗?”电话那头执法队员表示,车主违法停车影响道路通行,希望能马上开走。该市民说,赶到现场时发现自己的车子并未张贴违停告知单。
  据了解,这种情况并非个案。难停车、停车泊位有限是目前义乌城区的一个普遍现象。因此,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实际,率先提出新规,对于3类轻微违停行为亮出“免罚牌”,即主动预留移车电话的临时停车,若不影响他人通行,通知后立即主动整改的,免于处罚;不严重影响通行情况下,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医疗机构周边微循环区域,能够做到有序停放、畅通行驶的,允许在特定时段免于处罚;处罚前,驾驶人在可视范围内,听从劝导立即驶离的,免于处罚。
  “人与人相处就应该互相理解,通过人性化执法,能推动营造和谐的执法环境。”网友纷纷跟帖。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