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24期

1.23~1.29

武义农村三产融合显成效
德清"标准地"被央视点赞

湖州·德清县

德清“全国第一块标准地”被推为改革样本

1月2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聚焦点赞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谈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实际上就是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牵引,改革的成功与否,最终的评判权在老百姓。
  不久前,湖州德清推出的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也成为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推范本。
  所谓“标准地”,就是土地出让时把每块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产业导向标准、单位产出标准等给予明确。企业拿地前,就已经知道该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经发改委“一窗受理”后,可直接开工建设,不再需要各类审批,建成投产后,相关部门按照既定标准与法定条件验收。
  去年8月31日,德清县国土资源局官网上,挂出一块土地使用权出让的公告。9月29日,浙江启聚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竞标,顺利拿下这块土地。
  这是全国第一块“标准地”,也是浙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重要范例。
  “以前企业拿下一块地,光跑这些证就要8个月时间,现在我只要跑一次来参加竞标,拍下来就能直接开工。”浙江启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柏林对着央视的镜头,大赞德清的创新做法。就在拿地短短3个月后,这个项目迅速落地开工。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