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嘉兴市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18-06-04 15:05 来源:嘉兴市档案局 

图片1.png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主题,5月25日嘉兴市档案局联合秀洲区档案局走进基层第一站---亚都社区,开展现场档案宣传、征集和服务,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档案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赠送《简读嘉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家庭建档指南》、《民生档案查询指引》以及档案公众号、档案远程利用平台操作流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扫描居民家中珍藏的改革开放40年前后照片、书信、工作证、产品说明书等16件,接受的实物捐赠有1981年产的海鸥牌相机1台、解放前的《辞源》字典3本、土地承包证等纸质档案若干。耐心指导居民操作远程利用平台系统开展档案申请,及如何查阅和利用、浏览嘉兴历史和地情资料,在手机中下载和扫描二维码关注“嘉兴档案—微信公众号”,讲解家庭建档知识并现场辅导。

  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帮助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图片3.pn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