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慈溪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6-18 16:25 来源: 浙江在线 

  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如期而至,为了全力推动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慈溪市档案局依托多个会议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并贯穿活动始终,从而提升档案工作影响力,提升档案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618164804.png

  5月,在慈溪市人代会前播放宣传央视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慈溪篇乡贤记》,其中记录的慈溪市档案局(馆)征集乡贤虞洽卿名人档案的过程片断,凸显了档案社会地位。

  5月,在慈溪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由各镇(街道)和市级部门单位综合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全市综合科室业务工作培训会议上作了档案管理工作宣传、培训,开展了档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的宣贯。

  5月,赴人力社保系统对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档案员进行“6·9国际档案日”法制宣传暨开展档案工作交流授课,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基础设施、业务建设、奖励与处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传交流。

  5月,在机关干部每周“周二夜学”活动中,在市委办、档案馆开展各科室业务交流宣传学习,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档案知识。

  6月,在慈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座谈会上进一步做好防疫档案工作宣传及收集、整理、接收指导。

  通过多个多层次的会议,既加强了档案法制宣传,又加强了档案业务能力,可谓一举两得。(供稿:慈溪市档案局)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如期而至,为了全力推动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慈溪市档案局依托多个会议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并贯穿活动始终,从而提升档案工作影响力,提升档案工作能力。5月,赴人力社保系统对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档案员进行6·9国际档案日法制宣传暨开展档案工作交流授课,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基础设施、业务建设、奖励与处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传交流。通过多个多层次的会议,既加强了档案法制宣传,又加强了档案业务能力,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