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20-06-12 16:28 来源: 浙江在线 

  2020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国际档案日纪念宣传活动。在丽水市档案馆二楼查阅大厅举行浙西南红色知识展和档案知识展,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普及档案知识。通过设置档案咨询服务台、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提供各类档案咨询服务,并向群众发放档案征集倡议书,建议和鼓励群众存好资料,做好档案,保护历史。

  二是开展“兰台”志愿者活动。结合“三服务”工作,组织“兰台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扶贫奔小康、依法治档档案宣传工作。以宣传彩页、图板展示等形式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以“依法治档”为重点宣传讲解新《档案法》,以“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为主题开展档案宣传,进一步在群众中普及档案知识,强调档案重要性。并为群众提供各类档案咨询服务,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进行口述档案前期摸底。以“撤市设区”20周年为主题,征集各行各业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经过筛选后确定采访对象,为下一步开展口述档案工作做准备。同时也向社会征集主题相关的各类档案资料,不断完善这一时期的历史记录。该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四是做好主题征文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等方式发动全区档案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突出了档案与人民群众的平常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推进红色档案征集宣传工作,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供稿:莲都区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通过设置档案咨询服务台、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提供各类档案咨询服务,并向群众发放档案征集倡议书,建议和鼓励群众存好资料,做好档案,保护历史。通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突出了档案与人民群众的平常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