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夹浦镇30多名民兵帮果农破膜保棚,防止坍塌

萧山楼塔镇用草包和消雪剂除雪防滑

桐乡市青年党员志愿者在街头扫雪除雪

长兴泗安镇二界岭村,签约责任医生冒风雪上门就诊

高炮喷雾车用强风清除长兴县长吕公路两侧树枝积雪

浙江省各地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在抗击风雪一线

“这么冷的天,这么难走的路,你们还上来?!”1月31日,看到步行赶来村里巡查雪情的镇干部,永康市西溪镇上徐村村民又惊又喜。由于大范围降雪降温,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济民困解民愁。

浙江乡镇齐心协力抗击冰雪

淳安里商乡

淳安里商乡

一场冬雪,流淌在南方人血液中的浪漫因子被完全激发了出来,打开朋友圈,到处都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宴。走在里商集镇古街,本是白墙黛瓦的小镇,今冬一场惊喜的雪后,愈发似墨水泼就的画作。黛瓦拢白衣,白墙胜似雪,连四季常绿的树杈上,也被细细地缠绕上了一抹温柔的雪,虽不及北国广袤无垠的雪地风光,却也别有一番诗情画意。村里的党员更是没有围着炭火蜗居,困难群众、老年人走访慰问、电路抢修. . . . . .集镇60余名党员参与到了此次抗雪防灾行动中。快退休的基层文化员老姜,对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早早地就来到集镇,爬高落低给灯罩除雪。工匠们把家国情怀传承下来,充满对新生活的珍视,值得大家用心保护。

杭州建德市

雪情就是命令!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

连日来,交警、路政执法人员、公路养护人员等24小时奋战在路上除雪除冰,驻守210省道执法劝导站的四位劝导员也都坚守在风雪一线,用实际行动守住了“安全”。

吴兴区妙西镇

他带伤坚守在除冰雪一线

昨天一大早,一台铲车又行驶在吴兴区妙西镇关山村的村道上。车上除了驾驶员,还有前些天因抗雪受伤的妙西镇工会主席姚新永。“从25日开始,镇上就派铲车来村里清雪了。”现场协助清雪的村支部书记杨晓建告诉记者,铲车是当地企业支援的,老姚作为镇上联村干部也一块前往。“连日来,这辆铲车已经为村里清了10多公里路的雪,姚新永就是在清雪中受伤的。一次由于山路颠簸,再加上冰雪覆路,铲车突然一震,老姚头部撞伤了。”村民刘松明说,真是要给清雪的干部和师傅点赞。

萧山河上镇

河上因你,这个冬天特别美丽和温暖!

河上镇向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总计发放草垫4200只,工业盐5-6吨,麻袋2000只。全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动员干群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共出动各类除雪车辆30余次,出动450余人清除道路、树木、屋顶的积雪。

德清钟管镇

参考犁耕地原理 集思广益自制“扫雪神器”

这几天,德清下起大雪。钟管镇党员集思广益,参考犁耕地原理制作“扫雪神器”清除社区道路积雪。

开化大溪边乡

积雪封路断电 全乡干群合力 “绝境”突围

1月28日一大早,开化县大溪边乡的降雪仍在持续,整夜没安稳入睡的乡党委书记姜美鸿紧盯着手机上发送来的雪灾实时情况, “全乡停电”、“城底线黄谷下湾路段积雪压木阻断交通”、“金竹岭道路不通”、“茂新、方田、下湾、月岭、公淤全部不通车”,一条条消息让他颇为紧张。

湖州安吉县

风雪无情人有情 排忧解难爱相随

连续降雪给群众居住安全、出行等带来较大影响。风雪无情人有情,患难之时见真情。党员干部、公安民警、部门职工、爱心人士,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温暖人心。老叶的铲车平时每小时收费150元,这回他是主动无偿铲雪。

安吉上墅乡

大雪封路 干群合力打通千米“生命通道”

“通了,终于通了,大伙看病不会被耽误了。”经过安吉上墅乡龙王村200多位干部群众12小时的合力除雪,通向山外的唯一条公路罗董线今天下午通车。

德清新市镇

抗雪防冻第一线 温暖故事不间断

新市镇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本地企业泰达微电机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连续几天的大雪,几乎让所有人都以为无法出门。然而在新市镇,让我们感动的是‘新市镇区一夜雪无’。”

长兴泗安镇

签约责任医生雪中送服务

长兴县泗安镇二界岭村,签约责任医生喻明霞、董建新正在为村里的老人上门就诊。连日降雪,乡镇卫生院、村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冒着风雪上门为签约老人送去健康服务。

湖州吴兴区

全民齐参与 奋力抗冰雪

从昨天(1月27日)中午开始大雪又开始不断降临,浙江湖州吴兴区平原积雪达到12厘米,山区积雪更加严重,面对讲学的不断增加,吴兴区启动雨雪冰冻灾害III级应急响应。全体机关干部、广大党员以及群众全部参与到抗击雨雨雪冰冻中来。吴兴区东林消防中队凌晨1点在东林卫生院清雪。

绍兴新昌县

冰雪天里交通部门连续作战保道路畅通

新昌县迎来了2018年第一次雪,下雪极易造成路面积雪结冰,从而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此,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早准备、早谋划、早落实”的原则,及时启功抗冰雪应急预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冰雪保畅通工作。

安吉天子湖镇

冰雪天也不愁 独居老人收到蔬菜“大礼包”

1月28日下午4点30分,共青团安吉县委副书记许进京和晨光公益志愿者周琴等人踏着积雪,拎着一袋新鲜蔬菜来到天子湖镇乌泥坑村74岁孤寡老人李荣福家中。

天台石梁镇

保障偏远山村用电安全 爬20公里山路抢修电路

平均海拔在500米以上的天台县石梁镇突降大雪,高山上的许多竹子被大雪压弯,触碰电力线路,引发供电故障。据统计,石梁镇有两条10千伏线路出现故障,造成300户村民断电。

宁波象山县

海岛气象观测设备抢修记

雨雪将至,偏北大风劲吹,象山港海域浊浪翻滚!1月23日中午,县气象局监测设备保障人员蔡忠魁和崔崇“车+船”接力,赶赴涂茨镇小东屿岛,紧急开展气象观测设备抢修。“岛上的自动气象站数据传输出现异常,必须尽早维修好!

萧山楼塔镇

三百多党员干部群众清雪防灾保畅通

楼塔镇党委政府及时利用电话、微信了解到全镇的雪灾情况。上班后,主要领导们就踏着厚厚的积雪下村指导清雪防冻工作,镇机关联村、联企业的干部也纷纷下村下企业帮助各村开展清雪清障保畅通和防灾工作。全镇上下以雪这令,启动了清雪防灾保畅通的应急模式。
乡镇雪景 如诗如画

航拍雪中仙居县广度乡平阳村田园美景(通讯员 王华斌摄)

航拍满觉陇村(记者 梁臻摄)

武义新宅镇安凤村:雾露遇严寒 深山现雾凇(拍友 张建成摄)

雪中乌镇(新华社 徐昱摄)

萧山河上镇雪景(通讯员 朱永伟摄)

长兴普降大雪,龙山街道川步村若隐若现(拍友 谭云俸 张泽民摄)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