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九美”斩获省优 萧山小城镇环境整治有何秘诀?

记者从萧山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萧山2018年共有10个镇街列入整治计划,在我省最新公布的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批省级样板名单中。萧山共有新街街道、南阳街道、靖江街道、楼塔镇、瓜沥镇、所前镇、义桥镇和浦阳镇等8个镇街获此殊荣,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至此,萧山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所有镇街均提前完成整治行动,进入升级版。针对基层交通管理权力缺位的情况,萧山首创了交治合一机制,赋予属地派出所交通管理职权,查处适用简易程序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简单的交通事故,实现交通事故最近处、交管业务最近办、交管工作最近管,城镇秩序得到提升。

浦阳创“国卫”通过市级考核

近日,杭州市创“国卫”评估考核组一行对浦阳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并顺利通过市级评估。前阶段,浦阳召开了创“国卫”工作推进会,相关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对摊乱摆、道乱占、车乱开、车乱停等现象进行大力度整治,并清理城镇垃圾死角,改造公厕,提升城镇形象。

进化乘着“数字”的翅膀赋能绿色振兴

进化镇党委书记陆伟岗与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网易研究院院长陈刚洽谈合作事宜。近期,进化镇与浙江中南集团谋划中南IP动漫特色小镇项目,融合动漫文化、科技与产业,聚集文创+智慧+旅游+生态+等多种业态,形成动漫数字经济创新驱动中心和科技文化体验中心。进化镇将在智慧欢潭试点的基础上全域推广,结合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全面实现智慧旅游优质服务的大提升,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发挥数字经济的强大动能。在数字经济的引领下,进化镇这个萧山最美丽的区域一定能孕育出美丽的经济,不断推进三化融合,让现代科技唤醒沉睡的山水,让大美进化乘着数字的翅膀变身创业的中心、幸福的乐园。

临浦开展专项整治 查处“四小车”30辆

连日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临浦镇综治办联合交警、运管、派出所等部门持续开展“四小车”专项整治行动,治理集镇交通乱象。联合行动小组重点检查临浦公交车站、农贸市场、第三人民医院、峙山北路、西江塘路、劳动路等“四小车”出没较频繁的区域和道路,共查处“四小车”30辆,拘留5人。

临浦对标一流小城市 走进织里、瓶窑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后,临浦镇围绕如何争当小城市建设排头兵、数字经济排头兵、践行‘两山理论’排头兵、文化兴盛和民生幸福排头兵,立即展开行动,把思想的活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11月13日,临浦镇党委书记王润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裕带领班子成员及十大局负责人前往余杭区瓶窑镇、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考察小城市建设情况,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寻找差距,学习交流经验。镇综治办主任沈伟杰也表示此次考察很有启发:织里镇智慧消防站的考察解答了我很多困惑。正好我们也在推进智慧消防的建设,这次考察真的很及时,可以结合我们临浦的消防工作实际,借鉴运用并有所创新。

萧山: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两场硬仗

2日,萧山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违工作动员会议。区委书记盛阅春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重拳出击、迅速行动,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两场硬仗,不断改善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的发展格局,把萧山建设成为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坚持效果导向,实现环境整治与经济转型升级相同步,环境整治与城市管理升级相同步,环境整治与增进民生福祉相同步,让老百姓在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环境中,共享城市化发展的成果。会上,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五水共治办、北干街道、戴村镇作表态发言。

萧山区启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全民动员

开栏语:为进一步提升城乡面貌,改善发展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我区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全区21个镇街的环境综合整治,使全区镇街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让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为此,本报特开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行动”专栏,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市“全面提升小城镇环境质量,决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当前,我区又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此次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正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环境卫生靠大家,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百日攻坚,立说立行搞好环境卫生,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以“独特韵味”打造萧山小城镇

萧山要推进“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就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统筹和顶层设计,全域推进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产业、生态等规划融合。

浙江省建设厅领导来萧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19日,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带领调研组,来萧山调研城市转型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副区长吴炜炜陪同调研。

更多

2017达标乡镇 2018达标乡镇 2019达标乡镇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