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海茶院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我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完成期限一年,时间短任务重,在推进上需着重以下“四个要四个必须”。

镇海澥浦镇

近年来,澥浦镇先后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强镇、浙江省体育强镇等荣誉称号。澥浦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是“千年古镇”、“甬北重镇”、“新兴城镇”。

镇海庄市街道

近年来,街道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 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通过规范网格事务、配备网格人员、开发智慧社管系统、实施网格绩效考核,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率。同时,推广“全能社工”工作模式,培养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会管理、懂全面、贴民心、全服务”的全能社工队伍。

北仑春晓街道

春晓经济后劲实足,已有吉利汽车及配套企业、申洲、海天、敏实、拓普等大型企业,2015年,春晓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4.24亿元,区域税收收入6.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9.63亿元,街道可用财力1.45亿元。今后五年,春晓经济总量仍具很大上升空间。

北仑白峰街道

充分依托“港口港湾”优势和梅山、大榭两大国家级平台,拉高干事创业标杆,凝聚干部队伍精气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山水林田相应、港产渔游相结” 的滨海宜居生态小镇,更高水平建设“生产生活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白峰。

慈溪崇寿镇

崇寿镇将重点做好三色文章:一是有特色,充分体现崇寿的地域、人文元素;二是有本色,做好结点改造;三是有底色,绿色是崇寿的底色。

慈溪长河镇

近年来,长河镇围绕“人文小镇·品质长河”发展目标,加快经济强镇、生态城镇、文化名镇建设步伐。

慈溪附海镇

附海素有“家电之镇、花卉之乡”的美誉,经济产业特色是附海最大的区域特色。

慈溪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是一个山水和人文资源俱佳、生态和生活基础兼备的富有历史感的小镇。

慈溪新浦镇

新浦镇积极培育以海韵风情、葡萄文化为主体的乡村旅游业,推出以新胜公路、七塘公路、葡萄主题公园至十一塘海涂沿线为核心的旅游精品线,将新浦打造为一个集农产品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海韵风情小镇。

慈溪周巷(天元)镇

周巷镇地处杭州湾南岸,是长三角环杭州湾产业带规划体系中的五级小城市、慈溪城乡一体化规划布局“一中心四片区”中的西片中心。

宁波东钱湖镇

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省卫生镇、森林城镇、体育强镇,市级双拥模范镇、抗台救灾先进集体、重点工程先进集体、村庄整治十佳乡镇和首届十大“我心目中最美生态乡镇”等荣誉。

奉化大堰镇

近年来,大堰镇以建设“乡愁小镇和长三角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发展民居民宿、休闲农业、山地运动等特色产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奉化西坞街道

通过文化挖掘、景观特色塑造、环境整治更新,将西坞建设成为特色明显、环境优美、舒适便捷、建筑风貌协调、功能业态丰富的水乡古镇、旅游度假胜地。

奉化溪口镇

近年来,溪口按照“旅游引领、产业支撑、生态优化”的总体思路和“东城西游、一心两翼”的规划布局,致力构建“中国健康美丽名镇”。

鄞州东吴镇

自2012年起,该镇着力推进32个 “五个一”项目,东吴镇文体中心、派出所、交警队办公大楼、中心幼儿园、东吴市场、敬老院等一批千万级重点工程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有效促进核心区整体形象功能提升。

鄞州咸祥镇

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从2016年下半年起,积极谋划启动核心镇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在范围上由“一条街”向“全镇域”拓展,实现各村规划、建设、资源的统筹联动,打破村村界限;在目标上由“一元为主”向“多元并重”衍生,不只局限于环境的改善,更注重产业、业态、功能等要素的提升。

鄞州瞻岐镇

近年来该镇实施了“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大嵩江等28条主要河流的综合治理工作,整治完成臭黑河、垃圾河8条,疏浚河道20公里,整顿拆除畜禽养殖场108家;完成东港河、西港河亲水平台建设;完成瞻岐大溪坑、咸姚公路至沿海中线、岐下洋至沿海中线、卢一村至沿海中线、方桥至咸姚公路污水收集管网建设。

-鄞州云龙镇

近年来,该镇实施了“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甲村横河等5条主要河流的综合治理工作,整治完成7条黑臭河,疏浚河道21公里,整顿拆除畜禽养殖场16家;完成甲村三胜河、冠英万岱山江和田黄村亲水河道建设;完成甲汪公路、甲村横河截污、荷花桥工业园区、梅池工业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

宁海一市镇

一市镇以本次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大力提升镇区的基础设施水平,带动一市的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促进一市经济的大发展、大跨越,全力提升一市综合发展水平。

宁海桑洲镇

桑洲镇计划在一年内基本完成小城镇整治任务,成为浙江省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结合宁海县“10+X”项目以及镇区自身需求,桑洲以主要街道整治、清溪景观提升为重点项目,以健康步道、主要街道、历史老街等线性项目贯穿重要整治项目节点,打造“示范双环”,共计22项整治任务。

宁海越溪乡

为贯彻落实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美丽集镇建设)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两美”宁海建设,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保证城镇发展不掉队,越溪乡迅速吹响了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嘹亮号角。

象山泗洲头镇

泗洲头镇是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辖镇,地处象山西南部,北接西周镇,南连宁海长街镇,西与宁海胡陈乡接壤,东北靠白仙山与茅洋乡相连,东南临蟹钳港,马岳门,经岳井洋可直通三门湾。

象山黄避岙乡

黄避岙乡地处象山北部,北离宁波80Km,南距县城18Km,三面环海,地域优越,物产丰富,风光旖旎,西北濒临象山港与奉化、鄞县隔港相望,南依西沪港与墙头、西周毗邻,东邻贤庠镇、大徐镇,乡政府驻地龙屿,龙屿至贤庠、茅洋、西泽的公路,均与盛宁线相接,渡口密布,水陆交通便利。

余姚朗霞街道

2017年度,街道将要完成的具体工程项目有19项,预计总投资约9900万。重点做好朗霞老集镇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朝阳路整体改造提升、永和路整体改造提升、329国道立面改造提升、裘皮城周边环境和景观改造提升、崇文路立面改造和节点景观提升等6个项目。

余姚梁弄镇

梁弄镇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地区特色,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全力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

杭州湾新区庵东镇

庵东镇位于慈溪市北部,东与崇寿、新浦镇接壤,西接周巷、长河镇,南临宗汉街道。庵东建镇历史较长,1928年建镇至今已有90年,是慈溪最早的四个建制镇之一,曾是盐特区、革命老区,素有“小上海”之称。

海曙章水镇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目前章水镇党委、政府已经陆续启动了包括规划编制、部分项目在内的工作,接下来将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序发展,营造优美的宜居宜游宜业环境。

海曙龙观乡

近年来,围绕“三地四乡”建设总目标,确定“两心、两带、一轴、两组团” 构成的空间结构框架, 制定《龙观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建设)工作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全乡环境面貌改善,2017年争创达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涉及项目51个,目前正在进行方案深化完善。

海曙集士港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巩固提升“城乡清爽行动”和“美丽镇村建设”成效,全力打造“整洁田园、美丽镇村”,集士港镇于2016年12月正式拉开了小城镇建设的帷幕。

陆续更新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