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德清下渚湖镇

随着时光流转,下渚湖因风光秀丽成为国家4A级景区,而防风文化却渐渐淡出历史舞台。如今,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当地又将这段历史重新挖掘出来,建成了一个二都小镇,在这里继续传颂治水英雄防风氏的故事。

吴兴埭溪镇

埭溪镇,地处湖州市吴兴区西南部,104国道和下沉河将集镇区和美妆小镇清楚地划分开了。不过,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带来的两者加速融合,正给当地带来美妙的转变。

安吉溪龙乡

溪龙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样板、省级标杆,产业特色明显、产镇融合突出。目前,溪龙乡正在进行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设计,下一步,我乡将因地制宜,坚持溪龙小城镇茶产业不断发展的导向,以新茶客,轻茶镇,从茶人到茶境的提升为目标。

长兴吕山乡

吕山乡从三个方面进行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全面推进集镇综合整治;二是拓展美丽城镇的范围;三是加快集镇配套项目建设。

南浔双林镇

2017年双林小城镇环境综合政整治的开局之年,我们以“一区两路两中心”为方向,建立领导小组,抽调70余人组建攻坚团队,充分利用好市场化机制,投入4亿元,推进虹凤路、三新线、墙莫线等市政及环境改造,虹桥西南片区整治、双林镇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等50余个切实提升双林环境质量项目。

德清莫干山镇

温暖午后,阳光静好。徜徉在德清县莫干山镇,青砖贴面的乡村别墅鳞次栉比,民国时期的百岁梧桐苍翠挺拔,数量繁多的文化场馆别具一格。走得累了,可以在咖啡馆里休憩品茗,也可以在特色餐厅里大快朵颐,亦或是在酒吧里一醉方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莫干山镇将严格遵循“不搞大拆大建”的基本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工商资本参与”的建设模式,布点、串线、扩面,分步实施,着力打造一个具有完善的公共功能、全新的经营业态、美丽的休闲景观与特色的建筑小品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德清禹越镇

“禹越镇将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发扬担当有为的禹越铁军精神,顶真碰硬、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生态活力金三角·产城融合示范镇”。

安吉上墅乡

“上墅乡紧紧围绕“天目慢谷·幸福上墅”总目标,以打造“国际慢城”为抓手,全力推进小城镇境综合整治。目前,委托浙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上墅乡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已完成初稿。

德清洛舍镇

“德清县在浙江率先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潮,把整治行动作为补齐“全域美丽”的发展短板攻坚,做到“规划有个性、设计有文化、发展有产业”。

南浔和孚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和孚镇按照打造中心城市接轨镇的定位,在加强镇区整治改造,强化“低小散”行业整治的同时,提升中心城镇城市功能,不断加强与中心城市功能对接,积极融入湖州中心城区近郊工业和休闲度假等职能。

南浔善琏镇

环境优美提升不仅意味着环境面貌的整治,也包含了基础设施的提升。今年善琏镇将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打通善琏镇进镇公路建设,启动集镇道路改造,推进“四桥三路”建设。

南浔下昂集镇

为全面加快菱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菱湖镇妇联充分发挥村级妇代会作用,成立“巾帼铁军”志愿队,于3月27日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下昂集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吴兴施家桥村集镇

“本次综合整治项目设计以104国道周边环境改造提升集镇主入口、施红公路、道场工业园区、施家桥集贸市场、施家桥小集镇、农房立面改造、违章建筑、中心区块户外缆线、地下管廊、施家桥至上金寺绿道等十大重要地段和重要节点的整治改造为重点。

吴兴紫金桥村集镇

“成立了一个指挥部,两个攻坚组,实行现场办每周一例会,攻坚组每天一碰头,进度表每半月一晾晒,分秒必争抓进度,确保高标整治、重拳整治、科学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提升紫金桥集镇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使紫金桥集镇面貌切实得到改观,成为百姓向往的更宜居、更美丽的幸福家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