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74期

3.26~4.1

义乌推行农业“标准地”改革
鹿城出台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

绍兴·嵊州市

流动服务车送医上门 十年十万农民受惠

一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让无医无药的偏远山村农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优质医疗服务。10年来,绍兴嵊州市有10万偏远山区农民受惠。
  3月17日午饭后,谷来镇榆树村的袁岳明便来到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流动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受下村医生的诊治服务。袁岳明患有高血压、脚痛等慢性疾病,近期还出现头晕等症状。谷来镇卫生院医生钱雅芳为他认真检查,并开了药。榆树村地处偏远,没有卫生室和驻村医生,村民看病不便,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种窘境。
  谷来镇卫生院院长叶竹永告诉记者,镇里有7个村地处偏远,农民就医成了大问题,他们的流动服务车每月在这些村巡回,每次配备两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开展日常诊治工作,对行动不便的病患还开展上门服务。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立流动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行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是嵊州市的一个特色,“我市多半乡镇地处山区,村落分布广、散、远,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极不均衡,农村居民看病就医十分不便,2009年我们率先在三界、贵门等卫生院推行,服务对象为10个医疗资源相对不足的行政村的居民。”不久这种模式在全市推广,并得到省里认可推广运行。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